注册

美新闻机构起诉FBI 要求其透露破解iPhone的细节


来源:凤凰科技

三家新闻机构周五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FBI透露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恐怖分子iPhone的细节。

FBI局长詹姆斯·科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家新闻机构周五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FBI透露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恐怖分子iPhone的细节。

今年早些时候,FBI要求苹果帮助其帮助破解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恐怖分子法鲁克的iPhone 5C,但是遭到苹果拒绝。为此,苹果和FBI上级机构美国司法部爆发长达一个多月的法律大战。这起事件搅动了整个科技行业,并引发关于政府权利界限的大讨论。好在最终,FBI在“外方”的帮助成功破解恐怖分子的iPhone。

三家新闻机构包括美联社、Vice Media和《今日美国》母公司Gannett,它们希望获知破解方案的来源,以及政府为此支付的费用。FBI此前拒绝依照美国《信息自由法》向三家机构提供这些信息。

这起诉讼称,FBI对这些信息进行保密“毫无法律依据”。

白宫发言人Josh Earnest周五表示,FBI和奥巴马政府一直尽力保持透明,但考虑到这些信息的敏感性,“我们能够公开讨论的非常有限”。

在圣贝纳迪诺枪击案中,法鲁克及其妻子玛丽克射杀14人,射伤22人。在袭击开始前,玛丽克宣誓向恐怖组织ISIS效忠。案发后,FBI试图破解法鲁克的iPhone手机,从而寻找其他与ISIS相关的嫌犯,但是以失败告终。FBI向法院表示,他们受到了iPhone安全功能的妨碍。

今年2月,加州一位法官命令苹果为FBI开发一套新软件,从而帮助FBI绕过iPhone的一项安全特性。该特性将在密码输入错误达10次后锁定iPhone。法院的命令在司法部和苹果等科技巨头之间引发时长43天的法律战争。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称,该命令是“一项前所未有的举动,将对消费者的安全产生巨大威胁。”

然而峰回路转,司法部突然在3月份宣布,“外部第三方”找到了绕过iPhone安全特性的方法,因此“不再需要苹果的帮助”。

FBI并未透露破解方案的提供者,以及政府为此支付了多少费用。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今年4月份暗示,费用超过了100万美元。他还表示,该破解方案“值得”这个价。

科米表示,该方案只适用于一小部分iPhone机型,或只能用来解锁运行iOS 9操作系统的iPhone 5C。

《今日美国》、美联社和Vice此前曾依照美国《信息自由法》向FBI寻求这些信息,但遭到FBI拒绝。该机构表示,披露这些记录将危害其执法举措。

FBI发言人Chris Allen表示,他无法就未决诉讼进行评论。

白宫发言人Earnest 则表示:“我很确信奥巴马政府将遵守法律。”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