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快递规模首超北京,仅次于上海广州排全国前三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1~7月,深圳快递企业完成同城快递业务量3.16亿件,占比28.61%;国内异地快递业务量6.46亿件,占比62.14%;国际及我国港澳台业务量完成1.1亿件,占比9.25%。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7月深圳市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中获悉,按照业务量排名,今年以来,深圳快递规模已首次超越北京,进入全国前三,仅次于上海、广州;快递收入则保持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从业务结构来看,国际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快递业务量增长最快,同比增长了七成以上。

深圳快递规模首超北京,仅次于上海广州排全国前三

据深圳市邮政管理局统计,7月,全市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收入完成22.88亿元,今年累计完成150.3亿元,同比增长27.99%。7月,全市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完成17311.81万件,今年累计完成107166.34万件,同比增长54.56%。

从业务构成来看,今年1~7月,深圳快递企业完成同城快递业务量3.16亿件,占比28.61%;国内异地快递业务量6.46亿件,占比62.14%;国际及我国港澳台业务量完成1.1亿件,占比9.25%。

分析认为,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带动了深圳快递业务量的攀升。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在深圳海关备案的跨境电商企业已经达到530家。上半年,海关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共验放网购保税进口物品清单(包裹)约794.8万票,同比增长211.9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