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考虑在伦敦建超级高铁 正在与两家公司协商


来源:凤凰科技

英国政府对超级高铁概念很感兴趣,它考虑用超级高铁连接英格兰北部城市,缩短各城市市民前往伦敦的时间。

超级高铁概念设计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称,英国可能会建设超级高铁。英国政府对超级高铁概念很感兴趣,它考虑用超级高铁连接英格兰北部城市,缩短各城市市民前往伦敦的时间。目前有两家公司参与竞争,这两家公司已经与英国政府以及相关私营企业谈判,试图将超级高铁带到英国。

超级高铁用磁性胶囊在管道中运送乘客和货物,速度接近音速。目前超级高铁仍然处在概念阶段,早期测试主要集中在推进技术上,最终时速可能会达到760英里(1220公里)。

英国地图

据报道,谈判主要集中在一个问题上:用超级高铁将曼彻斯特和伦敦连接能带来多大的好处?一旦超级高铁建成就可以解决现有交通问题,真正打造一个“北方经济引擎”(Northern Powerhouse)”。

洛杉矶Hyperloop One公司主管阿兰·詹姆斯(Alan James)表示,英国打算用高铁(High Speed 2)网络将北部城市与伯明翰、伦敦连接起来,与其这样还不如用超级更铁连接。从伦敦到曼彻斯特距离约为163英里,超级高铁可以大大缩短往返两个城市的时间,建成之后只要18分钟。詹姆斯说:“超级高铁可以将北部的主要城市全都连接起来,不只是伦敦,还有利物浦、曼彻斯特、利兹市,实际上可以连接每一个城市。”

另外一家参与竞争的公司是HTT(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它试图争取Innovate UK的投资,规模约为6700万美元,Innovate UK是英国政府的投资部门。Innovate UK新闻发言人证实,的确已经围绕超级高铁展开谈判,该新闻发言人还表示:“一切还处在早期,超级高铁是一门激动人心的技术,我们很有兴趣,会继续跟进。”

虽然谈判看起来很有希望,但是要变成现实还要很多年。如此庞大的工程项目需要国家与当地政府的支持,还需要国库的支持,然后才能真正动工。

对超级高铁感兴趣的不只英国。今年7月,Hyperloop One公布报告,讨论了在瑞典和芬兰之间建设超级高铁的可能性。从斯德哥尔摩到赫尔辛基距离约为310英里(500公里),搭乘超级高铁只要28分钟。斯洛伐克也试图用超级高铁将首都伯拉第斯拉瓦和维也纳、布达佩斯连接起来。(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