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就算苹果上诉 我们也能赢


来源:凤凰科技

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是一位态度强硬的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她还因为处理企业巨头的反垄断案得到了“丹麦铁娘子”的称号。

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维斯塔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在欧盟委员会周二裁定苹果需补缴145亿美元税款后,苹果和爱尔兰迅速表示计划提起上诉,但是他们不要忘了面临的对手是谁。

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是一位态度强硬的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她还因为处理企业巨头的反垄断案得到了“丹麦铁娘子”的称号。玛格丽特坚定支持欧盟对苹果作出的避税裁定,认为该裁定能够经得住任何上诉的考验,对此她很有信心。

“当然,我们在作裁定时也需要考虑能够让它获得上诉法院的支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花费了很长时间才完成调查的原因,”维斯塔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调查进行了三年,目的就是确保我们能够作出一个可靠的裁定。我坚信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在欧盟的裁定宣布后,苹果、爱尔兰政府、美国白宫以及财政部都对该裁定进行了抨击。不过,玛格丽特并没有受到这些言论的影响。

“如果这是美国财政部的感受,那是他们的事,我们无法剥夺他们说话的权利,”她表示,“我能说的是,我们调查这起案子并不是为了烦你们,而是确保我们欧洲有公平的竞争环境。”

欧盟委员会通过调查得出结论称,苹果爱尔兰公司录得的几乎所有利润都从内部转移到了一个只在理论上存在的“总公司”(head office)。这一安排使得苹果实际上在2003年为其欧洲利润只支付了1%的税率,2014年更是只有0.005%,远低于爱尔兰的12.5%企业税率。

“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爱尔兰的企业税制已经极具吸引力,所以我很难理解让个别企业以如此低的税率形式接受国家帮助是公平的,”她表示。(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