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岁斯里兰卡学生为阻止考试居然黑掉了总统的网站


来源:凤凰科技

据BBC报道,这位17岁的学生直接黑入了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的官方网站,随后在官网上放出了名为“斯里兰卡青年人”的黑客组织编写的一封信。

学生黑掉总统网站只为阻止考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学生与考试天生是一对冤家,不过即使再不情愿,大多数学生在考试来临时还是会选择“慷慨赴死”。但一位17岁的斯里兰卡学生有些与众不同,为了阻止一场重要考试,他居然直接黑掉了总统的网站。

据BBC报道,这位17岁的学生直接黑入了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的官方网站,随后在官网上放出了名为“斯里兰卡青年人”的黑客组织编写的一封信。

据悉,针对该网站的初次攻击发生在本月26日,当时黑客在网站上放出了僧伽罗语的公开信。第二天,这名学生再次黑入网站并贴了一封英语版的公开信。

下面是信件大致内容:

亲爱的总统阁下:

您将GCE A/L考试放在四月份让学生们怨声载道,因为那个时段我们正忙着欢度新年。所以,针对该考试的日期,我希望您能三思。此外,好好查查斯里兰卡网站的安全问题吧,要知道网络战争随时会爆发。

如果您实在没能力管理,就赶紧举行下次总统选举吧。另外,别让总理天天做无用功了,你们应该多把精力放在学生身上。

现在,总统的官方网站已近恢复了正常,这名17岁的学生则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