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R控制的机械臂 未来或可用于手术、拆弹


来源:凤凰科技

利用一款虚拟现实应用,用户可以实时,或通过录制好的运动路径“精准、直观”地控制机械臂。

利用虚拟现实头盔控制机械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DigitalTrends报道,触觉反馈或大脑欺骗,使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漫步时不会与真实世界障碍物相撞。不过,虚拟现实与现实世界的“碰撞”,似乎会催生一些最为有趣的虚拟现实应用。

硅谷产品设计公司219Design的一项技术就是这样。该公司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开源电子部件和聪明的界面,开发了一款能利用HTCVive虚拟现实头盔控制的机械臂。

219 Design团队成员戴夫·比姆-默尔(DaveBim-Merle)表示,“一名实习生暑期在公司实习了数周,他非常聪明,对虚拟现实有强烈兴趣。他还想在机器人方面进行一些探索。我们希望开展一个他在较短时期能够完成的项目。我们感兴趣的是,找出一种方法,使人们‘进入’虚拟现实环境,然后再回到现实世界。通过头脑风暴,我们把项目确定为利用虚拟现实应用控制机械臂。”

利用一款虚拟现实应用,用户可以实时,或通过录制好的运动路径“精准、直观”地控制机械臂。正如219Design团队指出的那样,用户无需掌握任何编程知识,通过这种方式,就能“教会”机械臂做出相应的动作。

比姆-默尔强调,目前219Design开发的技术还只是处于概念验证阶段,目的是探索可能在虚拟现实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的一种概念。

不容否认的是,219Design的技术将为虚拟现实开拓一些有趣的应用。比姆-默尔说,“在某种程度上整合虚拟现实技术的产品,提供了激动人心的可能性,例如虚拟现实手术、灾后恢复、炸弹拆除机器人,甚至是更平凡的应用——把相机送到污水管中探测存在的问题。”(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