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并不只是针对苹果 善于追税的欧盟对这些公司也没手软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成了最新的“受害者”,它们可能要补缴145亿美元的巨额税款。不过,倒霉蛋可不止苹果一个,下面这些公司在追税小能手欧盟面前也没能幸免。

麦当劳也是欧盟的追税对象之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近些年来,欧盟在垄断和税务问题上频频发难,昨天,苹果成了最新的“受害者”,它们可能要补缴145亿美元的巨额税款。不过,倒霉蛋可不止苹果一个,下面这些公司在追税小能手欧盟面前也没能幸免。

已经判决的案子:

星巴克——荷兰

2015年10月,欧盟委员会裁定星巴克公司需向荷兰补缴2000-3000万欧元的税款,不过这一裁定结果两家都不满意,它们均表示要继续上诉。

菲亚特——卢森堡

同样是去年十月,欧盟委员会要求菲亚特向卢森堡补缴2000-3000万欧元税款,但卢森堡并不认同这一税款数额。

百威英博和英国石油等35家公司——比利时

今年一月,欧盟委员会认为有35家公司的纳税方案违反了欧盟的竞争条款,因此需要向比利时补缴7亿欧元的税款。虽然欧盟委员会没提到这35家公司的名字,但消息显示,大名鼎鼎的英国石油、百威英博和德国巴斯夫公司都赫然在列。

正在调查中的案子:

亚马逊——卢森堡

欧盟为委员会已经盯上了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它们认为该公司在卢森堡有偷漏税行为。

麦当劳——卢森堡

去年十二月,欧盟公平竞争委员会宣布它们正在调查麦当劳在卢森堡的偷漏税问题。它们认为美国快餐巨头在卢森堡逃避缴纳公司税。(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