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星人的来信?俄望远镜捕捉到95光年外强烈电波信号


来源:凤凰科技

这颗生命体组被命名为HD164595,其大小是太阳的99%,据估计它已经诞生63亿年了,其体积大小与太阳系海王星类似,这里很有可能是外星人的家园。

地外文明来信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人类是否是宇宙中唯一智慧物种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各国科学家在该领域也经历了艰辛的探索,现在这个问题终于稍有眉目了。名为SETI的国际天文学组织宣布,其位于俄罗斯境内的设备接收到了一个来自宇宙的强烈信号。

据悉,这一信号来自95光年外的武仙座,被俄罗斯南部城市Zelenchukskaya的RATAN-600望远镜捕获。这颗生命体组被命名为HD164595(据探测至少由一颗行星组成),其大小是太阳的99%,据估计它已经诞生63亿年了,其体积大小与太阳系海王星类似,这里很有可能是外星人的家园。

眼下,SETI并没有发布太多详细信息,不过在下月27日,它们将会在国际宇航大会上释出更多有关细节。

据悉,这一神秘信号第一次出现在射电望远镜上是在去年的5月15日。通过对信号波长的研究,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个信号来源于一个各向同性波,那么其发出的能量可允许卡尔达舍夫II型文明存在,而如果是一个对太阳系发射的窄电子束信号,它的能量则可以支撑卡尔达舍夫I型文明。

这里提到的不同文明是俄罗斯天体物理学家卡尔达舍夫的理论,他认为文明的技术进步与其可控制的能源总量息息相关,因此银河系文明可以分为三种:I型是行星能源的主人,可以主宰整个世界能源的总和;II型能够收集整个恒星系统的能源;III型则可以利用银河系系统的能源而为其所用,而我们人类连I型还没有完全达到。

如果SETI的数据真实可靠,那么这次的发现真可以称得上是“有生之年”系列了。外星人真的在跟我们打招呼吗?也许在国际宇航大会上SETI就会公布最终答案。(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