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Gbps!芬兰用华为技术创造4G网速新纪录


来源:凤凰科技

芬兰网络运营商Elisa最近宣布,它们创造了世界4G移动网速新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它们是用华为技术创造新纪录的。

Elisa准备在芬兰推出1Gbps移动网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芬兰网络运营商Elisa最近宣布,它们创造了世界4G移动网速新纪录,值得注意的是,它们是用华为技术创造新纪录的。Elisa在报告中表示,它们让4G移动网络的速度达到了1.9Gbps。从理论上讲,用超高速移动网络下载一部蓝光电影只要44秒。分析师认为,如此高的速度要在真实网络上变成现实有点难。

目前最快的商用网络速度只有300Mbps,Elisa的速度是它的6倍。ElisaCEO马蒂拉(Veli-Matti Mattila)表示:“据我们所知,至今还没有任何网络获得如此高的速度。”

今年2月,一个大学团队曾让5G移动网络的速度达到1Tbps,该团队与任何网络运营商都没有关系,它的速度比Elisa 4G网络速度快了50倍。

马蒂拉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未来2年或者3年将会在芬兰推出1Gbps移动网络。马蒂拉认为,如果有了超高速网络,移动VR、AR和高质量4K视频都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尽管如此,有两名分析师仍然怀疑超高速网络在真实世界的实用性。国际知名通信专业媒体Total Telecom的助理编辑尼克·伍德(Nick Wood)表示:“部署一个网络,它可以支持1.9Gbps的速度,并不表示客户就可以获得1.9Gbps的移动带宽。为什么?因为网络容量需要分配给不同的客户。在现实环境中,客户会感觉到整体网速有适度的提升,稳定性也会有一定的提升,但是没有1.9Gbps那么让人兴奋。”

uSwitch电信专家欧内斯特·多库(Ernest Doku)指出,如果我们在Netflix上播放流媒体HD内容,网速只要达到5Mbps就行了,Elisa的速度快了400倍。他认为:“要让英国的基础设施提供如此高的速度还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多库称,Elisa创造新纪录说明4G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马蒂拉认为,Elisa刷新纪录证明4G网络还可以继续进化,可以为移动客户带来更好的下载速度。他说:“5G技术仍然处在发展初期,很快就会在技术界试运行。如果4G可以以更快的运行,我们暂时就没有必要使用5G。按照我个人的预测,明年将会有5G网络试运营,5G大规模部署可能要推迟2020年之后。”(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