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日报》:电动汽车普及速度比预想的快


来源:凤凰科技

2015年,美国每销售150辆汽车,当中只有一辆安装了电池,可以充电使用。尽管如此,电动汽车正在大规模普及,速度比大多人预想的快得多。

 

电动汽车充电站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2015年,美国每销售150辆汽车,当中只有一辆安装了电池,可以充电使用。尽管如此,电动汽车正在大规模普及,速度比大多人预想的快得多。

电动汽车技术正在迅速变革,最大的变革来自于电池。今天,一辆典型的电动汽车需要3万美元,充电一次可以行驶大约100英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只需要多掏一点点钱,行驶里程就可以翻倍。

一切电动化

特斯拉公开承诺,Model 3售价约为3.5万美元(不包括税收激励),充电一次行驶里程超过200英里。目前美国新车的平均售价约为3.3万美元。今年晚些时候,雪佛兰还会推出Bolt电动汽车,售价3.75万美元。Bolt充电一次也可以行驶200多英里。

这些只是开始。ChargePoint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制造商,公司CEO帕斯夸里·罗马诺(Pasquale Romano)表示,他与许多大型汽车公司合作过或者谈判过。罗马诺称:“我看到了它们的内部计划,这些公司试图将一切电动化。”

从短期来看,许多汽车会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形式出现,既安装电力发动机,也安装汽油发动机。

通用汽车雪佛兰部门营销主管史蒂夫·马约罗斯(Steve Majoros)表示,在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使用过程中,90%的旅程、65%的英里数都是用电动模式完成的。Volt充电一次可以开53英里。

每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是配有增程器的电动汽车。在美国人的开车过程中,行驶的路程已经有相当一部分是用电力驱动的;另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引诱消费者拥抱电动汽车,帮助他们克服了恐惧感。

充电站数量增加

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会激烈竞争,从而推动价格下降。大众(Volkswagen AG)已经承诺,2025年之前每一款车型都会有相应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宝马也做出了相同的承诺。现代承诺会在2020年之前推出8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有2款全电动汽车。丰田修改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rius,行驶里程延长一倍,今年之前就会推出。

还有一个因素刺激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充电站增加。上周日,ChargePoint宣称旗下网络已经有3万个充电站。GASDA(Gasoline & Automotive Services Dealers of America的简称)执行理事迈克·福克斯(Mike Fox)表示,在美国有9万个公共加油站。

商用充电站的数量正在快速增加,部分是因为成本相对较低,每个充电站的成本介于3000-7500美元,如果是新建设的成本高一些,如果只是翻新就会低一些。

Hy-Vee是一家杂货连锁企业,它在美国中西部的8个州设有241个店铺,新店全都安装了充电站,当中的42家店铺每一家都安装了4个充电站。电动汽车不同,充电的时间也大不一样,一般需要30分钟至1小时才能充入相当的电量。Hy-Vee场地规划主管约翰·布雷姆(John Brehm)认为,充电还是很方便的,花费的时间和吃一顿饭差不多。

美国能源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如果将充电站安装在办公场所,员工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意愿会提高20倍。

智能手机在消费群体中快速普及,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没有那么快。美国人平均拥有一辆汽车长达11年。破坏性技术有一个特点:最开始时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到了某个时间点,一切全都改变了。电动汽车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到了今天,它对汽油汽车的威胁越来越大,正因如此,迈克·福克斯才会建议协会会员在签署长期燃料合同时增加一项条款:如果某个州的汽车超过10%已经电动化,客户可以重新谈判。福克斯认为,如果Model 3可以兑现承诺,汽油汽车就会成为历史,正如过去的马和马车一样。(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