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伟:想象力创造新物种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概念是,想象力创造新物种,其实任何的新物种都有克星,而克星就是新的想象力。想象力起源于细胞的无规则运动,想象力是新物种的土壤,我们不能简单用互联网思维做个链接,新鲜感已经过去了,今天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概念是,想象力创造新物种,其实任何的新物种都有克星,而克星就是新的想象力。想象力起源于细胞的无规则运动,想象力是新物种的土壤,我们不能简单用互联网思维做个链接,新鲜感已经过去了,今天是流量变现时代,而流量变现的核心是要有想象力。

想象力是新物种的土壤

一说想象力我们往往去仰望星空,我是宁夏长大的,小时候我跟一个朋友在沙漠上看星空,觉得太漂亮了,所以“仰望星空”也是我新投的一个项目。在逝者如斯的时代,我们一起抬起头,看看有想象力的天空,我们到底是哪颗星星,其实宇宙才是最有想象力的概念。我希望大家在聊新物种的时候,也能仰望星空想一想,我们到底能为这个世界创造怎样的奇幻。

新物种就是做出一些与别人不同的事情,我是一个设计师,前段时间组织了1000个设计师在100个城市共同仰望星空的活动,我觉得这才叫新物种。仰望星空挣不了钱,但是仰望星空能给我们产生新的想象力。所以这是一个审美唤醒的时代,一个灵性绽放的时代,也是一个矩阵式创新的时代、一个新物种崛起的时代。

今天看到这么多不同类别的新物种,这更是一个想象力的时代。想象力是消费升级的原动力,是归属于内心的驱动力,新物种最后是你内心是不是在驱动这件事情。我认为想象力的本质是个人经济创造力的崛起,今天真的不要太相信组织、太相信公司,这个时代真的是一个个人雄起的时代。

想象力经济=超级IP+超级供应链+超级设计师

我们开始研究95后、00后,他们的想象力是什么,我的女儿说我们干的任何事都没意思,我带我女儿出去,我女儿说没意思,因为她觉得她的老爸没有想象力。

所以我提出首先要敢玩,我们新物种必须一起玩起来,如果这个时代都冲着钱去,都冲着所谓的流量去,真的不好玩。让想象力行动,好玩才能诞生超级IP。吴声老师写的《超级IP》,就是一本有想象力的书。

紧接着要敢想,我个人提出一个概念叫“人人都是设计师”。这个时代,很多人都是有设计师潜质的,比如我妈,每天在家说这个不好用,那个应该怎样改进,我就说,妈你就是这个时代最好的设计师。

再就是敢造,敢于打造超级供应链,今天我们看到新物种出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产业级公司,如果我们没有几百年的工业时代供应链,今天怎么能玩起来。超级供应链同时也是想象力行动起来很重要的点。

敢玩、敢想、敢造,就好像我做了一个洛客平台,这是一个打造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设计师的平台。

超级IP等于人格魅力体,网红是超级IP的重要支撑。超级供应链等于新消费产品,这次我去日本看到真正的百年企业诞生的产品,那是真正的匠心。然后是超过设计师,创新体验。设计师是打造创新体验的,是超级体验的创造者,大家看到现在美国好多创业公司,里面的联合创始人都有一个设计师,因为审美如何解决,体验如何解决,想象力又如何解决,不是简单技术能驱动的。

想象力经济我个人认为等于超级IP+超级供应链+超级设计师。人格魅力品+新消费产品+创新体验最后产生出真正的新的概念,像uber、像airbnb、直播网红、自媒体达人等等,在这种想象力经济促生下产生的。我们的新物种,之后会进入到打造环节,希望大家在一起能产生一个连接效应,因为连接才能产生土壤,有了土壤才会诞生更大的新物种的种子。

想象力是这个时代最大的新物种,想象力创造不可能的新物种。希望大家带着想象力来到新物种实验,希望大家在原有种子的基础上发挥巨大的想象力,这才是新物种我认为最重要的东西。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