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代工商强迫员工每周工作80小时:这回不是富士康


来源:凤凰科技

自2011年以来,位于上海的和硕加工工厂令其员工每周工作时长超过80个小时,违反了苹果所规定的“供应商员工每周至少休息一天、工作不超60小时”政策。

和硕联合上海工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财富》网站报道,劳工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LW)日前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苹果iPhone两大代工商之一——和硕联合(Pegatron)位于中国内地工厂员工当中存在故意超长加班现象。

CLW在这份综合报告中称,自2011年以来,位于上海的和硕加工工厂令其员工每周工作时长超过80个小时,违反了苹果所规定的“供应商员工每周至少休息一天、工作不超60小时”政策。

报告称,和硕的工人之所以被迫超长加班,是因为工厂给予他们的时薪过低。CLW指出,和硕公司以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制定的供应链政策,使得和硕员工的工资水平被压的很低。“自从蒂姆·库克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以来,该公司不仅要求供应商提高生产能力,同时要求供应商每年将制造成本降低5%到10%。苹果鼓励供应商之间相互竞争,从而达到降低成本目的。”CLW报告称。

CLW指出,最为关键的是,中国大陆员工的平均工资一直在稳步增长,但是在过去的8个月时间里,和硕公司员工的工资水平却在大幅下降。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将本地最低工资标准提高至约2200元(约合300美元),但和硕公司却调整削减了其员工福利和保险金水平。

实习生通常不允许被加班,但和硕公司却视若罔闻,默认允许实习生超长加班,导致他们每周工作时长超过80小时。“和硕公司一名工人的工资单显示,该员工3月份的工资水平创下纪录,但当月该工人的工作时长达到了293小时。”

和硕联合是继富士康之后、苹果iPhone在中国的第二大代工商。库克上任后,将部分iPhone代工订单由富士康转移至和硕公司。而在此之前,富士康几乎垄断了苹果iPhone生产任务。据《华尔街日报》先前的报道称,苹果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降低供应链风险:2012年,由富士康生产的iPhone 5s出现了小的瑕疵,曾一度令苹果进入尴尬境地。(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