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留有乔布斯的味道 Apple-1电脑拍出81.5万美元高价


来源:凤凰科技

此前引起众人关注的苹果Apple-1电脑拍卖终于落下帷幕,虽然它没能达到百万美元的拍卖预期,但依然卖出了81.5万美元的高价。

乔布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引起众人关注的苹果Apple-1电脑拍卖终于落下帷幕,虽然它没能达到百万美元的拍卖预期,但依然卖出了81.5万美元的高价。

拍出81.5万美元的Apple-1电脑

名为“Celebration”(意味庆祝)的Apple-1电脑其实就是一块主板,用户购买后回家还需自己搞DIY,为其配上键盘和显示器等设备。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称此类产品是第一次参与拍卖,这块主板甚至通上电后还能启动,要知道这可是年过四十的老家伙了。

此外,由于这块主板是Apple-1电脑的原型,其用料和质量都比后来的产品要强。

据沃兹尼亚克回忆,他并没有装配过这块主板,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块“欢庆”主板很有可能出自乔布斯的手笔,是他当时亲自焊接的。

不过,此次拍卖的价格并没有创下Apple 1拍卖的历史记录。2014年10月份,世界上现存的50台Apple-1电脑之一被拍卖,价格高达90.5万美元,也打破了之前67.14万美元的拍卖价格纪录。

据悉,此次拍卖的主板,最早的主人已经无从知晓。现在的主人在2000年花费1.8万美元将其买下,1.8万美元也是当时的市场行情。(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