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才是真相?iPhone屏幕或加入蓝宝石涂层


来源:威锋网

知名玻璃屏幕厂商康宁最近展示了他们的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这种新材质的出现也许意味着我们不再需要配备蓝宝石玻璃的 iPhone 了。

知名玻璃屏幕厂商康宁最近展示了他们的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这种新材质的出现也许意味着我们不再需要配备蓝宝石玻璃的iPhone 了。不过,苹果似乎找到了另外一种解决方案。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项苹果提交的新专利,这项专利与蓝宝石材质有关,但并不是我们熟悉的玻璃屏幕,而是涂层。

苹果新专利

这项苹果新专利的名称为“电子设备的蓝宝石涂层解决方案”,描述的是一种在电子设备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的新技术。确切来说,这项专利的服务对象是配备OLED 屏幕的电子设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专利文件也证实了苹果将会推出OLED iPhone的传闻。而且我们还可以通过专利配图了解到,未来的Mac 也会配备OLED 屏幕。

在屏幕上加入蓝宝石涂层,可以进一步增加iPhone 等设备的防刮防擦能力。如果专利成为现实,意味着苹果需要大量的蓝宝石材质储备,因为iPhone 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出货量会让任何一家供应商都倍感压力。现在的最大问题是,此前的蓝宝石供应商GT Advanced 已经破产,还有哪家厂商会站出来为苹果供应大量的蓝宝石呢?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