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米Note4评测:除了十核CPU 还有旗舰工艺


来源:凤凰科技

上个月的红米Pro的之后,小米今天又马不停蹄的推出了红米Note4。这款号称采用了旗舰机工艺的手机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红米Note4评测

凰家评测(正伟)自2013年7月推出首款红米之后,截止今年7月份,红米系列手机3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1亿台。如今,继上个月的红米Pro的之后,小米今天又马不停蹄的推出了红米Note4。这款号称采用了旗舰机工艺的手机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外观:金属机身采用了旗舰机工艺

“额,这货不就是比双摄红米Pro少了颗摄像头吗?”这是我见到红米Note4之后的第一印象。

5.5英寸显示屏

事实上,这种判断是不准确的。自家兄弟大概轮廓有些相似无可厚非,仔细把玩,红米Note4在很多细节处还是花了些心思去设计。

红米Note4正面配备了5.5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1080P,虽然是块阳光屏,但没有延用红米Pro的AMOLED屏。它没有超窄边框,整体机身并不是太紧凑。中线对称的设计语言贯穿于整个红米Note4之中。

500万像素前置

凤凰科技拿到的这款灰色配色的红米Note4看不大出来,如果是白色配色的话你会发现它正面顶部的传感器、听筒以及前置500万像素镜头位置是对称的,并且传感器和前置镜头形状大小一致。

底部安卓导航键

底部还是老样子,小米式的三颗安卓导航键设计,与正面顶部的开孔包括背部的摄像头以及底部边框的开孔都是中线对称的,这样的设计让强迫症患者也无从诟病。

Micro USB接口

顶部接口

红米Note4没有采用红米Pro上搭载的Type-C接口,而是传统的Micro USB接口,顶部是3.5mm耳机接口与红外发射器。从上下两端的边框来看,红米Note4有些偏厚。

后置4100毫安时电池

考虑到这样一款5.5英寸屏的手机后置了4100毫安时大容量电池,8.35毫米的机身厚度倒也可以接受。并且它的背部两侧机身具有一定的弧度,握持时比较贴合手掌。

红米Note4采用了一体化金属机身设计,与红米Pro的抛光拉丝工艺不同,它的背部用的是陶瓷喷砂工艺,相比红米Pro偏塑料材质的手感来说,红米Note4的金属味儿更浓一些。

三选二卡槽

值得一提的是,红米Note4的背部非常简洁,仅有一个“MI”字Logo。它上下两条信号带采用了纳米注塑工艺。也就是说,它是从一整块金属上抠出两条缝来,相比上下两端塑料贴片的三段式机身工艺难度更高。

纳米注塑信号带

整体来说,红米Note4算是跟上了新近发布的乐2、魅蓝E等竞争对手的步伐,步入了千元金属机身行列。虽然雷军曾说过“没有设计的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但从红米Note4我们能看出来,小米对于定位中低端的红米系列也更加注重工业设计与材质选择了。

拍照:不用双摄像头成像也不错

后置1300万摄像头

红米Note4后置一枚1300万像素三星OV摄像头,光圈为F/2.0,支持双色温补光灯。这部分不像红米Pro的双摄,没有太大的亮点,成像表现和旗舰机没法比,但表现也不错,具体我们可以看看下面的实拍样张。

样张:

样张

白天部分的样张拍摄于中午12点左右,是阳光较为强烈的时候,但我们从这部分的样张来看,有些偏青色,细节处的还原并不是太出色。而室内以及夜拍部分,红米Note4对于眩光以及噪点控制也不是太好,整体表现我们认为达到了千元机该有的水平,只是比我之前体验的红米Pro成像明显要弱上一筹。

系统:升级不后悔的MIUI8稳定版

不是手机,其实MIUI才是小米公司推出的首款产品。小米手机飞速发展的这几年,有超过2亿激活用户的MIUI功不可没。而红米Note4搭载的就是最新的MIUI8操作界面(评测机为MIUI8开发者版)。

双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早就开始量产备货,红米Note4上市之后,会有一部分产品搭载的是MIUI 7,需要用户自行OTG升级到MIUI8稳定版。MIUI8三个月前和小米Max一同发布,对于它的种种特性感兴趣的朋友这段时间相信早已有所了解,因此在本文我也就不那么啰嗦,省点儿篇幅了。

整体来说,MIUI8在色彩、交互动画、系统字体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改进,功能上则提供了应用/手机分身以及扫一扫做题等功能。

MIUI8支持一部手机双系统,用户可以把支付宝、银行客户端等财产类应用单独放在分身系统中,通过不同的手势密码或者指纹进入不同的系统,无需重启手机,双系统切换流畅度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微信双开

它的常规系统支持两个应用分身,分身系统还支持一个应用账号登陆,算上三个账号在一部手机中登陆也足够小号多的你使用了。

扫一扫做题

至于扫一扫功能,如果你扫描商品条形码,可以直接跳转到这个物品的淘宝购买页面,识别较为准确。对于学生党来说,也可以扫一扫不会的题目,联网查出解题步骤。

安全中心

同时这版系统也更加注重手机安全,支持伪基站诈骗短信识别,阻止应用链式启动管理。

红米Note4所搭载的MIUI8操作界面基于安卓6.0定制,桌面系统延续了MIUI7的高流畅度。对于一款千元机来说,优秀的系统体验是配置和价格之外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指标,在这个方面,红米Note4显然是比较有优势的。

性能:X20十核处理器续航给力

红米系列手机另外一个较大的优势就是同价位里发烧的硬件配置了。虽然比拼硬件,它目前在市面上已经不再占据绝对的领先优势,但联发科Helio X20十核处理器的配备依然让红米Note4处于这个价位的第一阵容之中。

安兔兔跑分

Helio X20采用三丛集十核架构,较传统的双丛集功耗降低了30%,同时运算能力提升了15%。包括两个主频2.1-2.3 GHz的Cortex-A72核心,四个主频1.85 GHz的Cortex-A53核心,以及四个主频1.4GHz的Cortex-A53核心。

红米Note4搭载的X20主频为2.1GHz,采用的是Mail-T880图形处理器,它的运行内存为目前比较主流的3GB运存,机身存储为32GB,安兔兔跑分为85671,在这个价位,性能挺强了。 

总结:

整体来说,红米Note4在延续了一贯的高配低价之后,这次在工艺方面也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全金属材质的机身做工在千元这个价位还是很有竞争力的。除了配置和做工,MIUI8也是红米系列的一大杀招,可以预见的是,这次的红米Note4售价899元(16GB版)起又会掀起新一轮的抢购。让人有些担心的是,工艺提升之后,红米Note4前期的备货充足吗?

注:此次评测机为3GB RAM+64GB ROM版,官方售价1199元。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