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语音控制运动相机?GoPro HERO 5曝光信息起底


来源:极客公园

GoPro 曾承诺新品会在今年年内上市,不出意外就应该会在10 月份,哪怕你对Hero 5 不感冒,降价的HERO 4 或者HERO+ 应该也值得入手吧。

用语音控制运动相机?GoPro HERO 5 曝光信息大起底

2004 年Nick Woodman 开始售卖自己第一款由胶片相机打造的GoPro 时,他应该没有想到GoPro 有一天成为运动相机的代名词,现在GoPro 逐渐的成为了一个被我们习以为常的「拍摄工具」,我们能在各种综艺节目、真人秀中看到它的身影,但却很少听到它更新换代的大新闻了。

Nick-Woodman-Elite-Daily.jpg

我们从14 年9 月发布的HERO 4 之后到现在还是迟迟没有看到Hero 5 的身影,虽然期间也发布了Hero 4 Session 和HERO+,但毕竟大家还是期待真正的换代产品。这如果这么做的是iPhone 的话,大家估计都会怀疑Tim Cook 是不是跑路了吧。

goprolineup.jpg

就连最近的Google Jump 项目都选择了国内的小蚁运动相机作为硬件支持,难道就是因为GoPro HERO 5 的跳票?原本在2015 年10 月的发布,好像又要让我们等到今年10 月,而GoPro 付出的代价就是股价的下滑。

不过据「传说」,GoPro HERO 5 其实在今年年初已经完成了,只是CEO Nick Woodman 想要HERO 5 和酝酿已久的大招——Karma 无人机一起发布。

至于GoPro Karma 无人机,大概曝光的是下面这个样子:

屏幕快照2016-08-09 上午11.44.53.png

但目前无人机的参数曝光的比较少,我们还是先看看这个有可能搭载在无人机上的GoPro HERO 5 都曝光了那些参数提升和改变吧?

不用按键,语音就能搞定

据8 月24 号最新消息:近日有网友曝出了GoPro HERO 5 相机用户手册中的一页,这其中包括有10 个声控命令,而且能看到大多数语音命令都以「GoPro」开头,所以这很容易推测HERO 5 能够支持语音控制。

另外从这些命令中了解,可以声控来完成的操作有:开/关机、开始/停止录制视频、标记HiLight 标签、That was sick、拍摄/连拍照片、开始/结束延时摄影。

11390736_gopro-hero-5-photos-and-user-manual-leaked_t71b4a3c1.jpg

这样一来,使用GoPro HERO 5 相机,就可以不必在运动中停下脚步,按下按钮、或者点击屏幕才能完成开启、录像等操作。在语音操控的支持下,只需要说句话就可以非常轻松的完成,避免了一些场景下腾不出手的尴尬画面。

同时,据twitter 上的一个爆料大神称,你的GoPro HERO 4 在HERO 5 发布之后很有可能也能够通过升级来获得语音控制等功能!所以非常期待这场发布会啊。

更苗条的机身?

之前Hero 5 已经通过了FCC 的认证,从得到的认证信息来看,

gopro-hero5-580x181.png

HERO 5 的尺寸60 mm (L) x 24 mm (W) x 43 mm (H)

HERO 4 的尺寸59 mm (L) x 41.6 mm (W) x 28.7 (H)

CHDHX-401_main2.jpg

 总得来说体积更小更「苗条」,但重量显示的是118g,而GoPro HERO 4 Black 包含防水壳的重量是152g,不包含防水壳则是89g,如果是直接是类似Session 的机身防水还真是轻了不少,而且据说HERO 5 的防水性能应该会是水下60 米。

但8 月24 号得到的最新消息:

近期一位日本博客名为Nokishita 的人爆料出HERO 5 的尺寸图和一张实拍图,这比之前曝光的体积更大,而且也更真实的,但外型的布局设计依旧和GoPro HERO 4 相似,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CqO8_JOWYAABgw9.jpg

https-%2F%2Fblueprint-api-production.s3.amazonaws.com%2Fuploads%2Fcard%2Fimage%2F184197%2FScreen_Shot_2016-08-19_at_9.13.43_AM.png

而除此之外,我们本来认为HERO 5 会直接具备机身的防水功能,但下面爆料的这张图却好像被活生生的打脸了。

CqODZ_dWIAAFh7x.jpg

(HERO 5 曝光的防水壳)

但这不乏另一种可能,HERO 5 是支持防水的,但防水深度有限,例如10 米之内,如果需要更深的防水则需要这款「Super Suit case」。

8K + GPS 功能?

可以肯定的是它至少会比上一代HERO 4 的4k 分辨率(3840X2160)更高,还有人更是预测可能达到8K,大大超过HERO 4,但这在目前的芯片处理还有存储速度上还不太太容易做到吧。而HERO 4 支持的4K@30 帧在HERO 5 上应该会提高到4K@60 帧视频拍摄。

而为了适应最近火热的全景拍摄和VR,HERO 5 可能加入双摄像头,并且支持更多视频拍摄玩法。

gopro-hero-5-dual-camera-03.jpg

据曝光的信息来看HERO 5 终于添加了万众期待的GPS 功能,而关于这个GPS 功能,除了能够帮助我们标记拍摄照片的地点之外,猜想是不是还有些特别的功能,例如能生成视频拍摄的轨迹,按照轨迹回放视频等等令人耳目一新的功能。

但8 月24 号得到的最新消息:

同样是在曝光的用户手册中,我们还得到了一个HERO 5 的配置表,如果这是真的话,其实能够看到拍摄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升级换代,而是基本与HERO 4 差不多,但这另一个合理的猜测是它很有可能是配备了「电子光学防抖」功能。

CqaJ0GPWAAAINnn.jpg

保持平稳的续航

从twitter 上的一位GoPro 爱好者@Konrad Iturbe 爆料:「The #GoProHERO5 has 60 mAh more than the HERO4 battery」,那电池容量应该就是1220 mAh,不知道再加上GPS 会不会续航时间更差。

除此之外,我们还期望它能跟HERO 4 一样拥有可替换的电池,而不是像HERO 4 Session 那样的一体式电池。

「让它变得简单易用」

GoPro 的CEO Nick Woodman 曾经公开表示「the most connected and convenient GoPro ever made. Hero5.」

而这两天曝光最多的就是HERO 5 采用了触控操作的一段视频,下拉菜单、更便捷的连接,9 秒的视频中还提到了一个特别的「GoPro Sniper」功能,你可以猜猜这是全新的远程遥控装置?还是无线的收音话筒?

005L6vvQjw1f6m5ruhdq5g30gl0bl1fx.gif

而在年初的CES 上Nick Woodman 还表示这款产品会大幅提升用户体验,而这基于产品与智能手机、云端等的结合度更为紧密。通过这个触控展示也能更好的感受到HERO 5 在交互上更人性的改进吧。

同时还说未来GoPro 旨在追求更简单,会尽量拥有更少的配件,这句话是不是也会预示着会取消笨重的防水壳设计。

400 美元的价格?

有人预测HERO 5 的价格大概在450-550 美元之间,应该会是主打中端的HERO 4 Session 的199 美元的两倍多,会和HERO 4 黑色版(499 美元)价格相近,而最近准备买GoPro 的同学可以等一等了。

GoPro 曾承诺新品会在今年年内上市,不出意外就应该会在10 月份,哪怕你对Hero 5 不感冒,降价的HERO 4 或者HERO+ 应该也值得入手吧。而除了新旗舰Hero 5 之外,GoPro 暗示称还将有另外两款新品,一款应该是Karma 无人机,另一款难道会是Session 2?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