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燃眉之急:马斯克出资6500万美元购买SolarCity债券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表兄弟林顿·里夫(Lyndon Rive)和皮特·里夫(Peter Rive)等三人已购买了SolarCity的1亿美元太阳能债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及其表兄弟林顿·里夫(Lyndon Rive)和皮特·里夫(Peter Rive)等三人已购买了SolarCity的1亿美元太阳能债券。

伊隆·马斯克

SolarCity周二在提交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马斯克本人购买了价值6500万美元的债券。与此同时,SolarCity CEO林顿·里夫和首席技术官皮特·里夫则分别购买了价值1750万美元的债券。

彭博新能源金融分析师南森·塞罗塔(Nathan Serota)表示:“马斯克正在向SolarCity注入更多资金。SolarCity正在大量烧钱,因此急需现金。”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作为SolarCity董事长,马斯克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而林顿·里夫是第七大股东,皮特·里夫则是第八大股东。

目前,特斯拉正在努力完成对SolarCity的收购。SolarCity已在本月早些时候批准了这笔交易。

根据SolarCity提交的监管文件,该公司在8月17日开始发行总价1.24亿美元的债券,其收益率为6.5%,将于2018年2月到期。

SolarCity经常向个人投资者推销其所谓的“太阳能债券”(solar bonds)。这些债券的一大购买者便是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塞罗塔表示:“他们希望能锁定一些有影响力的投资者,但这一幕并未发生。”(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