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看Uber有多火:在108个国家是最热门打车应用


来源:凤凰科技

就在全球打车应用对用户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之际,一项统计数据加深了外界对打车应用市场格局的了解:Uber目前在108个国家是最常用的打车应用。

Uber打车应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就在全球打车应用对用户的争夺趋于白热化之际,一项统计数据加深了外界对打车应用市场格局的了解:Uber目前在108个国家是最常用的打车应用。

这项数据来自分析公司SimilarWeb,后者追踪打车应用在171个国家Android设备上的覆盖面和使用情况。SimilarWeb发布了一份地图,用颜色代表了每一个地区的主导打车应用。地图显示,代表Uber的深蓝色是全球大部分地区的主导打车应用,包括北美所有地区以及欧洲、非洲、南美的绝大部分地区。

Uber(深蓝色)主导全球大部分打车应用市场

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Uber在美国的领先优势尤其明显,该应用现在安装到了21%的Android设备上。相比之下,Uber主要美国对手Lyft的应用在Android设备上的装机量不到3%。澳大利亚也是Uber占据领先的一个市场,该国13%的Android用户安装了Uber应用。

不过,Uber在亚洲陷入挣扎。在亚洲,本土打车应用坚守着他们的地盘。本月初,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拱手让出了全球最大打车应用市场中国,宣布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尽管Uber在去年宣布将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争夺市场用户,但是该公司在印度依旧落后于Ola。在印度Android设备中,20%安装了Ola应用,是Uber的两倍。

Uber在亚洲面临激烈竞争

与此同时,新加坡打车应用Grab主导着东南亚市场,在6个国家是头号打车应用。迪拜打车应用Careem则在中东备受欢迎。

在SimilarWeb追踪的这些国家中,每个国家必须至少有1%的Android设备安装了一款独特打车应用。SimilarWeb总共分析了171个国家。(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