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hinkVision X1体验:支持人脸识别的显示器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PC老大,联想近年来也在发力显示器市场。联想ThinkVision前段时间一口气推出了两款显示器,一款是主打高端的ThinkVision X1。

ThinkVision X1体验:支持人脸识别的显示器

在PC市场,“联想”这个品牌大家都不会陌生。但对于显示器,人们更多的是会想到“戴尔”这个市场认可度更高的品牌。其实作为PC老大,联想近年来也在发力显示器市场。

联想ThinkVision前段时间一口气推出了两款显示器,一款是主打高端的ThinkVision X1,另一款则是主打专业电竞的ThinkVision Y27。今天我们就来看看ThinkVision X1这款显示器体验如何。

自带摄像头 支持人脸识别

就外形来说,27英寸4K分辨率的ThinkVision X1算得上比较时尚独特的。它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虽然屏幕尺寸较大,但是放在办公桌上也不会占用太多空间。

外形纤薄

联想这款显示器其实在市场上还是比较独特的,整体功能也比较丰富。在这款显示器顶部你能看到“多出一部分”来。其实这是一个摄像头,像这种自带摄像头的显示器市面上可不多见。

摄像头

三轴旋转摄像头

三轴旋转摄像头

它的这个设计除了省去你格外再配一个摄像头,同时还支持人脸识别。也就是说,联想这款显示器把笔记本的功能给移植过来了。这个摄像头采用三轴旋转设计,无需你的脸凑到显示器前,你可以调节转轴以最舒适的姿态去识别解锁,算是比较炫酷。

接口丰富 一根Type-C就够了

同时ThinkVision X1还内置了一对3W功率扬声器,因此用户在配备主机的时候可以无需外置音箱。至于外放的效果,虽然声音较大,但是音质却不是很好,在这方面比较挑剔的朋友还是需要单独配音箱。

外置扬声器以及按键

3.5mm内边框

7.5mm厚

近年来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视都流行窄边框,窄机身,显示器也不例外。它的厚度也比较薄,最薄处仅为7.5mm,也就比一台iPhone 6S略厚几分。ThinkVision X1外形上另外一个较大的亮点就是仅有3.5mm的内边框,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背面接口

侧边接口

接口方面,这款显示器还是比较丰富的,它支持USB 3.0Type-C接口,集充电、数据传输、显示输出等功能于一身,非常的方便,其他像是DP 1.2和HDMI 2.0接口也都搭载。另外这款显示器还内置了4个USB 3.0接口的Hub用来连接其他周边设备。

金属支架与底盘

可调节角度以及收纳线材

ThinkVision X1的支架设计比较简洁,支持线材收纳,采用可称重20KG的镀铬全金属支架设计,底盘则是锌铝合金,采用吸盘式设计,比较牢固。

显示清晰 100%RGB色彩分辨率

实际显示翻拍

实际显示翻拍

ThinkVision X1它有着100%RGB色彩分辨率,亮度为300 nits,对比度为1300:1,响应时间6ms,有着比较专业的色彩显示。不管是分屏办公、玩游戏或者是看电影都有不错的体验。

总结:

外形出众,功能丰富,总体来说,联想这款ThinkVision X1算得上是一款出色的显示器产品。它比较吸引我的主要有着几个地方,一是薄,看着爽;另外一点儿则是支持多功能的Type-C接口,线材连接不乱。

当然,这款显示器还算不得大众消费品,5999元的售价让它更偏向于专业人士以及发烧友。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