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用IBM芯片打造新型数码相机:拍照速度提升近20倍


来源:凤凰科技

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未来三星将利用IBM高性能类人脑芯片,创建更快、更高效的神经形态计算产品,比如基于该芯片技术的数码相机,其抓拍速度较传统相机可提高近20倍。

IBM类人脑TrueNorth芯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未来三星将利用IBM高性能类人脑芯片,创建更快、更高效的神经形态计算产品,比如基于该芯片技术的数码相机,其抓拍速度较传统相机可提高近20倍。

  在IBM阿尔马登实验室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总裁埃里克·隆(Eric Ryu)介绍了这款被称为“TrueNorth”的高性能芯片。TrueNorth芯片具有4096个计算核心,可以形成约100万个数字细胞单元,构成2.56亿个连接。这些数字细胞单元组织起来,就好比人类大脑神经元,可通过互传短信息从而实现数据处理。

  这种被称为“神经形态计算”的芯片设计模式,充分打破了传统芯片严格依靠软件指令运行程式,而且可以实现低功耗下的大规模数据任务处理。

  埃里克·隆表示,基于TrueNorth芯片的数码相机,能够跟踪拍摄每秒达到2000帧数的视频,而普通相机约为每秒1200帧。拥有更快影像捕捉速度的数码相机,有助于创建3D地图、提高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能,同时可以通过一种新的方式——识别手势来实现设备的远程控制。  

三星演示使用类人脑芯片识别手势来控制电视。

  三星所推出的基于TrueNorth芯片系统十分节能,功耗约为300毫瓦,大约相当于笔记本电脑处理器功耗的百分之一,手机处理器功耗的十分之一。埃里克·隆还称,相比之下,人类大脑在处理一些任务时所用功耗,可比普通电脑减少一亿倍。“在生物学和现代硅晶技术间,还是有着巨大差距。”埃里克·隆表示。

  据悉,尽管三星负责为IBM代工这款芯片,但其并非该芯片首批用户。美国能源部所属的劳伦斯利福摩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LLNL)早已将该芯片部署到电脑安全研究领域;此外,美国空军也一直在使用该芯片技术产品,检测视频片段当中的异常事件,以及创建了更为智能的无人机产品。(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