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劳动密集型产业的黄昏 阿迪达斯未来将普及机器人制鞋


来源:凤凰科技

阿迪达斯开始在美国建厂了,未来你穿的跑鞋可能就是机器人制作的了。

未来我们就能穿上机器人制作的跑鞋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人工成本较低,中国和越南等国一直是阿迪达斯和耐克跑鞋的主要产地。不过,未来这种劳动密集型产业恐将走上下坡路,因为阿迪达斯开始在美国建厂了,未来你穿的跑鞋可能就是机器人制作的了。

今天,阿迪达斯公布了自家“Speedfactory”(速度工厂)的细节。据悉,该工厂将设在亚特兰大,占地面积达到74000平方米,明年年底就将开始全负荷生产。借助大量机器人,该工厂可年产5万双跑鞋。当然,这点数字相对于阿迪达斯庞大的出货量只能算杯水车薪,不过它依然是该公司的伟大尝试。

此外,虽然机器工人是该厂的主力员工,但阿迪达斯的亚特兰大工厂依然会为当地带来160个工作机会,这些员工将负责监督机器生产。

眼下,要断定阿迪达斯未来会全面用机器人替代人工生产还早,不过从Speedfactory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出些许端倪。此外,由于采用了可编程的机器人员工,该工厂在生产个性化鞋款的能力上绝对不容小觑,而此前,各种定制化鞋款一直是耐克的强项。

与传统生产不同,机器人的“学习能力”更强,只需调整下程序,它们就能快速适应新型鞋款的生产,型号、大小、材料对它们来说都不是困难。

眼下,机器人的生产能力还无法满足阿迪达斯的需求,不过它在灵活性上绝对无可比拟。所以说,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正在迎来自己的黄昏。(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