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开发玻璃手机外壳:苹果或推全玻璃iPhone


来源:凤凰科技

富士康正在为其关键客户开发玻璃材质的智能手机外壳,预计苹果将在明年对其iPhone作出重大改进,包括将背板材质从铝合金更换为全玻璃设计。

2017年iPhone模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科技博客9to5mac报道,富士康正在为其关键客户开发玻璃材质的智能手机外壳,预计苹果将在明年对其iPhone作出重大改进,包括将背板材质从铝合金更换为全玻璃设计。

《日经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的最新报道称,预计明年苹果将对iPhone重新设计,以扭转iPhone需求放缓局面。当前,包括三星、华为在内,众多Android手机厂商与苹果展开了激烈的市场份额争夺。    

其中一位熟悉苹果在台供应链运作的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以来,富士康就一直致力于玻璃手机外壳的开发工作。”而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表示,“富士康正试图推出玻璃手机外壳,从而使手机内部能够容得下更多组件,这有利于富士康巩固其供应链地位,帮助其获得更多订单。这当然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未来苹果的新iPhone将采用玻璃外壳、金属框架,以及先进的OLED面板——三星高端手机已经采用了OLED面板。

今年5月媒体公开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支持未来iPhone采用玻璃外壳的用户数量,超出了支持iPhone采用金属外壳的用户数量,尽管前者产品的利润率(52%)高出了后者(45%)。苹果上一款采用玻璃基座设计的产品为iPhone 4/4s,但其边缘包围了不锈钢边带。

业界普遍预测,今年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7设计更新相对较小,或许明年的iPhone设计才会有重大改进。业界预测,明年苹果推出的iPhone可能将采用可弯曲屏幕,而且苹果明年的新iPhone可能彻底放弃金属材质设计。

苹果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