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获批在美国销售电力:太阳能太多用不完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日前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可向外界销售旗下三座大型太阳能项目生产的多余电力。

太阳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苹果日前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可向外界销售旗下三座大型太阳能项目生产的多余电力。

今年6月份,苹果能源子公司向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提交申请,希望获批以市场价在美国六大区域电力市场销售电力。周四,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批准了这一申请。

“基于你们的陈述,‘苹果能源’(Apple Energy)符合所有地区的1类销售商标准,因此你们获得了批准,”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电力部门主管史蒂夫·罗杰斯(Steve Rodgers)在致苹果法律顾问的信中写道。

苹果向外界销售电力是该公司一项努力的副产物。苹果一直致力于使用可再生能源为数据中心供电。虽然苹果以iPhone等硬件产品著称,但近年来其在线服务业务也发展迅猛,比如App Store和iCloud。这些服务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而数据中心十分耗电,因此苹果希望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苹果环境、政策和社会事物副总裁丽莎·杰克森(Lisa Jackson)曾在3月份表示,在全球范围内,苹果旗下93%的设施均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在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的23个国家,苹果的运营完全依靠太阳能、风能和水电。

据悉,苹果获得了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的数项豁免,因为非能源公司通常只能向公用事业销售电力,而且售价更低。但苹果表示,公司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电力市场玩家”,难以对市场价格产生影响,因此应该获准不受这些限制。

苹果获批销售电力的三个太阳能项目有两个来自内华达州,每年可生产总计70兆瓦的电力;一个位于加州,每年可生产130兆瓦的电力。

苹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斥资8.48亿美元从一处130兆瓦的太阳能面板项目采购太阳能。这一建造中的项目位于加州中部的蒙特利县,由第一太阳公司打造。(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