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玛拟收购电商创业公司Jet.com 抗衡亚马逊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沃尔玛正在洽购电商创业公司Jet.com,后者在一年前创建,自称是亚马逊的挑战者。

电商创业公司Jet.com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沃尔玛正在洽购电商创业公司Jet.com,后者在一年前创建,自称是亚马逊的挑战者。

知情人士称,双方的磋商可能最终会产生战略投资交易,而不是收购。

Jet.com一直与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接触,希望获得后者的资金抗衡亚马逊。Jet.com的目标是以大约17亿美元估值融资6.4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每年的秋天完成融资。但是随着整体金融市场环境变差,Jet.com以更高估值融资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对于沃尔玛来说,收购Jet.com将补强其电商业务。近几个季度,沃尔玛电商业务的增长放缓。沃尔玛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上月在南非举行的会议上表示,电商是公司重点,公司在扩大电商业务规模上花费了太长时间。沃尔玛去年的在线销售额约为140亿美元,在全球营收中的占比为3%。

“在我看来,沃尔玛在电商业务上的唯一收获就是用户,我不确定这是否足够,”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普纳姆·戈雅尔(Poonam Goyal)表示,“而且,和收购相比,沃尔玛更倾向于自主发展业务,所以很难想象沃尔玛会偏离这一轨道,至少在美国来说是这样的。”

沃尔玛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扩大自主在线零售业务,以抗衡亚马逊,包括招募数千名员工,开设了两家硅谷办事处,建立了两家大型电商配送中心。沃尔玛也开始推出年度订阅服务,类似于亚马逊的Prime会员项目。订阅沃尔玛会员的用户可以享受两日免费送货,年费只有Prime的一半。

沃尔玛发言人不予置评。Jet.com代表尚未置评。

在完成上一轮融资后,Jet.com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Jet.com上月的年化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并超过了内部预期。

自创建以来,Jet.com已经累计融资逾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富达投资、知名风投Accel Partners、恩颐投资以及高盛。(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