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私募有兴趣收购惠普企业 价格或超4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但路透社周五报道称,私募投资公司仅有兴趣收购惠普企业的软件业务,价格为60亿-80亿美元。

梅格·惠特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财经网站《财富》网络版报道,科技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当地时间周五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刊文称,包括KKR、ApolloGlobal Management和凯雷集团在内的多家私募投资公司有兴趣以逾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惠普企业。

The Information称,私募投资公司对全盘收购惠普企业,而非仅仅个别业务部门有兴趣。今年5月,惠普企业剥离了IT服务部门,并把它与ComputerSciences合并。

但路透社周五报道称,私募投资公司仅有兴趣收购惠普企业的软件业务,价格为60亿-80亿美元。

惠普企业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公司“不会就传言和猜测发表评论”。

虽然两家媒体的报道有冲突之处,但都表明惠普企业在酝酿另外一次巨变。自去年11月独立以来,由梅格·惠特曼(MegWhitman)领导的惠普企业进行了一系列重组。例如,除剥离IT服务业务外,惠普企业4月份还以8.25亿美元出售了旗下印度外包业务部门Mphasis多数股份。两个月后,有媒体报道称惠普企业有兴趣出售部分软件业务部门。此外,惠特曼在6月份向员工发表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公司将继续“精简业务”,把所有销售团队整合为一个庞大的全球性销售部门,营销部门也将如法炮制。

如果惠普企业最终把公司出售给私募投资公司并退市,这标志着它将“追随两大竞争对手的脚步”——戴尔和EMC。2013年戴尔244亿美元将公司出售给银湖和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SilverLake),成为一家非上市公司;戴尔正在完成以590亿美元收购EMC的交易。

戴尔和EMC的交易表明,私募投资公司更愿意收购陷入困境的企业科技公司,并使它们退市。市场研究公司ConstellationResearch首席分析师、副总裁霍尔格·穆勒(HolgerMueller)称,鉴于其第一大竞争对手戴尔的成功——“没有每个季度来自股市的压力,戴尔有机会转型”,惠普企业考虑退市是合乎情理的。

穆勒解释称,“与戴尔一样,惠普企业未来的转型同样颇具挑战性和漫长。”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惠普企业、EMC、思科和IBM等老牌企业科技公司业务出现萎缩。在云计算业务模式中,客户根据需求购买运算、网络和存储服务,会减少数据中心硬件的采购数量。

对于惠特曼来说,把公司出售给私募投资公司意味着她准备离开惠普企业。惠特曼领导惠普企业完成数次复杂的财务重组,使公司规模更小、更灵活。出售给私募投资公司意味着惠普企业将不再有类似举措。(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