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没打算从腾讯手里买下东欧第一电商Allegro


来源:虎嗅网

这家建立于1999年的波兰公司,主战场是东欧的几个国家,除了电商网站本体之外,Allegro公司还拥有自己的的在线支付系统PayU、比价网站Ceneo等产品。

阿里说它并没打算从腾讯大股东手里买下东欧第一电商Allegro

Allegro

一言不合就出海买买买,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似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不日前有传闻称,它似乎又看上了东欧的一家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阿里巴巴正打算收购的这家公司,是东欧的第一大电商网站Allegro,同随竞购的还有eBay、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波兰在线集团Wp.pl(由Innova Capital所有)等,据说这比交易的规模将会控制在20亿欧元至30亿欧元之间,应该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虽然,就在发稿前,阿里巴巴方面对竞购一事予以了否认,而其他几方尚未进行回复与表态,但是不妨碍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个你可能没听过的Allegro。#毕竟前几天收购了vizio的乐视还在更早几天的时候对收购事宜予以了否认。

在很多外媒的报道中,将Allegro对标eBay,对,你可以将它理解为波兰版eBay。

这家建立于1999年的波兰公司,主战场是东欧的几个国家,除了电商网站本体之外,Allegro公司还拥有自己的的在线支付系统PayU、比价网站Ceneo等产品。

2012年就曾有媒体援引OC&C策略咨询国际公司的数据称,这家在线拍卖网站是最受波兰人民喜欢的在线零售商,不管是从价格、产品种类还是服务质量来说,总之口碑相当不错。一家德国媒体的记者也曾介绍称,在西欧的大多数国家,主要还是eBay、 Amazon这样的国家化电商平台控场,但在波兰却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作为波兰最大的电商,Allegro用户达1400万人(也有说1200万),每天有超过29万的人在上面浏览购买近90万件商品。

这么再跟你强调一下Allegro在波兰人心中的地位吧,如果你向波兰人问及电商什么的,3/4的人都会张口便来Allegro,而对于81%的当地网民来说,Allegro是网购首选,并与Facebook 、 YouTube列称波兰流量三大户。

尽管目前,线上销售不过占据了当地整体零售市场的4.5%,波兰仍算得上欧洲电商发展得最为迅猛的市场之一,年增长率22.6%,而这个数字在美国和英国分别为14.5% 、15.8%。然而正如前文中所提及的,你所听闻过的“主流”电商在这里,并没有什么存在感。

亚马逊在当地倒还真有三个超大的物流中心,不过鉴于eBay的前车之鉴,它可能还在犹疑着。2005年的时候,eBay曾试图攻占这一市场,但最终却成为了一枚“知名大型国际企业落地本土失败”的案例。说原因嘛,可能主要还是因为Allegro早早就在当地站稳了脚跟,毕竟下手早。而打从2006年起,这家波兰本土公司便开始向捷克,匈牙利, 俄罗斯和乌克兰等扩张,听说今年6月初的时候Allegro开始进入欧洲的第三大电商国家德国。

再多说一句,Allegro现在的持有者是身价650亿美元的互联网巨头Naspers,在130多个国家均拥有自己的业务,曾是腾讯最大的单一股东,现在仍持有腾讯33.78%(数据截至2014年4月腾讯的股份信息)的股份。

2008年,Naspers将Allegro收入囊中。2015年年末时,就曾有消息说,Naspers要将Allegro进行抛售了,不过Naspers全都否认了。

以上~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