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国产手机厂商崩盘:高管内斗 大幅裁员


来源:快科技

IUNI艾优尼刚刚离去不久,又一家国产手机面临大麻烦。斐讯成立于2009年,以数据通信产品为主,涉及个人移动终端(手机)、路由器、交换机……

IUNI艾优尼刚刚离去不久,又一家国产手机面临大麻烦。据知情人士披露,上海斐讯(Phicomm)在过去半年大规模裁员上千人,比例超过50%,其中运营4年多的手机业务成重灾区,由之前接近500人裁到了不足50人。

又一国产手机崩盘:上海斐讯大裁员

斐讯成立于2009年,以数据通信产品为主,涉及个人移动终端(手机)、路由器、交换机、企业网络、云计算技术、ICT服务等,其中斐讯路由器最为人所熟知。

2012年,斐讯进军智能手机,以海外市场贴牌为主,国内鲜有人知。2014年,斐讯手机全球出货量突破1000万部,次年就推出了自主品牌手机。

2015年,斐讯发布了旗舰产品P660轻客手机并逐渐形成了P、E、C三大系列较为完整的产品线,但是面对国内市场竞争压力,再加上自身策略问题,斐讯手机在国内没有掀起任何波澜。

据消息人士透露,斐讯手机2015年全球销量约300万台,同比大幅下滑,而且大部分都是低端或贴牌手机,主要集中在德国、印度、俄罗斯等海外市场,国内市场还不到1万台。

斐讯创始人、总裁顾国平对此极为不满,去年年底重新掌管斐讯,并开始进行内部调整,随后开始大规模裁员。

目前,斐讯的手机业务研发、设计等团队均被一一解散,只剩下部分区域的销售与文职人员。

今年5月还传出斐讯暴力裁员的消息,但官方予以否认,称属于内部优化调整。

除了手机业务不佳,据称斐讯高层之间也出现了“内斗”。顾国平调整的同时,CEO郑敏及相关产品线总裁因为意见不合纷纷离职。

又一国产手机崩盘:上海斐讯大裁员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