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德发布AMAP Inside战略 已服务超30万移动应用


来源:凤凰科技

7月26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召开战略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高德开放平台的全新战略——AMAP Inside。

高德开放平台发布AMAP Inside战略

凤凰科技讯 7月26日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召开战略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高德开放平台的全新战略——AMAP Inside。

高德地图开放平台总经理童遥表示:“除了大家平时使用的高德地图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大家看不到的‘高德’,就是高德开放平台提供的服务。高德开放平台任务就是将高德地图专业的定位、地图、导航等位置能力和LBS服务开放出来,供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使用,这也就是AMAP Inside。”

童遥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这并不是一项新服务,而是已经运营多年,现在提出来是因为时机成熟,并已经初具规模。”

高德地图副总裁田密指出:“高德开放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包含地图、定位、导航、搜索、路径规划、室内地图等。通过各个第三方移动应用,高德的AMAP Inside每天为千千万万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

根据高德地图公布的数据,目前高德开放平台服务已涵盖硬件、出行、外卖、物流、社交、电商、资讯、运动等多个领域,其中,在国内每10部智能手机就有9部在使用高德的位置服务;85%的车行App使用高德的地图、导航和路径规划服务;还为80%的主流社交应用使用高德的位置功能以及地理围栏服务;超过60%的外卖APP使用高德的地图和定位服务。

据悉,高德开放平台目前已服务超过30万移动应用,日均处理定位请求及路径规划数百亿次,并为3万多家互联网厂商提供地图位置业务。田密在接受采访时提出,目前高德开放平台并不存在盈利压力,所以提供的服务也是免费的,而针对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高德也会提供定制化服务。

比如在用车领域,AMAP Inside为神州旗下租车、专车、拼车等提供地图及定位等调用服务,AMAP Inside可为神州各业务线提供数据分析预测,实现智能用车资源分配。基于高德地图定位,神州旗下各产品客户端能够显示司机位置的变化,接单后能够自动为司机规划最优路线以便更快到达;神州租车还能对区域业务热度进行分析,清楚哪些区域用车需求较大但车辆较少,从而能调配其他区域车辆进行支持。

田密表示:“互联网正在从一个行业变成产业,正在跟所有的垂直行业交集、融合、共生、进化。在接下去的10年,不论是无人驾驶、无人机、城市交通、智能物流,位置和地图都将是重要的服务基础,成为未来互联网的水和电。高德开放平台将会一直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最专业的、最易用的位置服务开发服务,并以更加开放、服务、专业的姿态拥抱开发者。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