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上半年手机出货量6056万部 中国市场份额第一


来源:凤凰科技

发布会上,余承东首先表示,华为在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1.4亿部,以及280亿美元的销售额目标不会变。

华为CEO余承东

凤凰科技讯 7月26日消息,华为CEO余承东今日在中国深圳公布2016上半年销售业绩:华为在2016年上半年手机出货量为6056万部,同比增长25%;销售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41%。

发布会上,余承东首先表示,华为在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1.4亿部,以及280亿美元的销售额目标不会变。

此外,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层面,余承东在沟通会上表示,华为在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9.9%,而2016年上半年已达11.4%。同时,华为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缩小了与三星和苹果的差距,后二者的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24%和17.9%。

中国市场份额方面,余承东表示,目前华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8.6%,位居第一,而华为在未来的终极目标则是达到30%。

余承东表示,在产品方面,华为mate 8以及华为P9等产品均在销量方面提升显著,其中华为P9相比P8在销量方面提升了120%,甚至在一些地区增长超过200%。

渠道方面,余承东表示,华为将持续大力进行渠道建设,特别是在线下渠道方面,华为制定“千县计划”,将在中国1000个县铺设零售卖场,此外,截至2016年上半年,华为在中国市场的体验店已经超过1万家,全球则超过3.5万家。

以下为余承东在此次会议上的公开信:

亲爱的同事们:

很高兴能和大家聊聊半年总结。异常忙碌的日程里我最特别的收获,就是开始有规律的跑步锻炼。人的潜能巨大,而态度决定行动。我们坚持的并非跑步本身,而是执念于一种面向工作与生活的态度。同时让我颇受启发的是:释放能量,不正是获得更大能量的最佳方式么?

打造作风强悍的精兵队伍,充分释放每一个人的能量

面对未来五年1000亿美元的增长目标,我们清醒看到现阶段自身能力的巨大差距,同时也兴奋地感受到巨大历史机遇面前大家的昂扬斗志。是的,华为终端人向来无惧挑战,追求的高度决定了我们走向崛起的道路注定不平凡。

那么如何追赶差距,抓住机遇?

组织层面,必须加快粗放经营向精细化管理的转身,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围绕大国战略,我们将强化片区化运作,让更多热血志士下沉至国家,调动千军万马上战场,有效支撑一线作战。布阵点兵是各个团队今年的首要任务,一方面,要精兵不要人海,提高人员素质而非数量,将人力配置在核心能力岗位上。对于不满足岗位要求、不主动学习进步、滥竽充数的人坚决淘汰。另一方面,精减组织层级,减少不必要的决策流程尤其是不增值的环节,强调责任导向。对于日常工作中人浮于事的做法和行为,大家要敢于直面问题并迅速改进。

干部方面,各级主管务必形成带头示范作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向内看,我们要主动巡店、站店去直面消费者落实每个细节的改进。转身一定要快,历史贡献不能成为今天的一劳永逸,不断学习才有可能跟上业务发展的节奏!跟不上的需主动腾出岗位给到能承担更大挑战的人,不进则退,干部要能上能下。对于长期绩效优秀的骨干,我们要大胆提拔,不求全责备,赋予年轻干部们更大的责任,让大家在战斗中快速成长。向外看,当务之急需挖掘业界最顶尖的团队、最牛的人才补齐我们零售、渠道、品牌营销等能力短板。团结人方能得天下,大家要敢于招聘、使用比自己优秀的人,同时学会包容个性,给予有专长但不完美的英雄们充分发挥的机会,人尽其才。

消费者业务上万名将士每个人应有的态度,就是不断对标业界最佳实践,主动学习并快速改进。我常常说定位决定地位,大家要有追求,眼睛必须盯着最高的标杆去看当下的不足。以行业NO.1为目标,在软件、零售、渠道、品牌营销、流程IT等领域我们仍存在巨大差距。基于此我们的改进一定要快,每个人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再强一些,学习主动性再高一些,不断挑战卓越,让实力成为自己的名片,要有成为世界顶尖高手的决心勇气!如果每个领域都能做到业界最高水平,加起来我们一定是NO.1。

我对我们这支队伍充满信心,对每一位同事充满信心。要最大限度把每一个人的能量充分释放出来,迅速撬动整体能力不断提升,真正发挥混凝土组织的效能。开放心胸、善于学习的团队必定无往不胜!

建设有温度的品牌,有温度的团队

这半年,大家最津津乐道的就是P9系列与徕卡的跨界合作。作为华为手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它不仅将消费者拍照体验提升至新的高度,更是实干理念、极致技术、匠心文化的默契握手,是华为品牌与时尚、人文精神的情感共鸣。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华为荣耀双品牌的建设,各自对标行业标杆,找差距看问题,迅速改进提升。华为品牌对标苹果三星,持续提高在全球高端市场的竞争力;荣耀品牌对标互联网手机公司,重点面向年轻人群,在电商销售和移动互联网手机市场上闯出更大的天地,勇敢做自己。

围绕消费者体验精益求精提升产品质量,以消费者满意度第一为目标持续完善全球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构筑强大口碑与品牌,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在此提醒每位同事,在快速成长的道路上切不可迷失初心,应时刻牢记:“华为消费者业务的起点和终点,都是源自最终消费者。”我们品牌的温度,来自于大家日常交付的细节点滴,每个人的工作必须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不断提升改进。

各级主管要积极投身到文化氛围建设中去,在华为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下,营造更开放活力、坦诚透明、团结信任的消费者业务团队氛围。正所谓万人一心,群山可撼!大家心在一起,未来就紧握在我们手中。

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做智能终端领域的王者

2011,终端业务2C转型元年,华为自有品牌从零起步。2016,我们在全球崛起元年,海外多个国家首次做到智能手机零售份额超过20%,尤其品牌高地欧洲区域实现上半年规模翻番的历史突破。据GFK调查,500-600欧元档位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2015年12月的不到1%增长至2016年5月的14.3%。同时,Mate8人气口碑超越Mate7上市同期表现,全球销量增长超过65%;P9及P9 Plus上市短短三个月销量超过450万台,中国及海外市场销量相比上一代P8手机同期增长超过120%。伴随Mate8及P9系列等产品的热销,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3000-4000多元档位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我们无比自豪地看到,华为消费者业务的中高端品牌之路从创业的异常艰辛、步入更稳健的良性循环,越来越多国籍、不同年龄的消费者用不同语言表达着对华为品牌的喜爱。

互联网品牌荣耀保持活力增长,618大促位列安卓手机销售额第一,荣耀V8一上市即获得同档位机型线上销量及口碑榜双料冠军。华为消费者云用户数超1.6亿,用户粘性口碑进一步增强;移动宽带与家庭业务2C领域表现强势提升,TABLET及可穿戴产品增长翻番;而全球首款极致超薄、紧凑创新的PC平板二合一产品MateBook的成功上市,宣告华为正式进入PC市场的角逐,未来我们将致力于为全球PC产业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创新、以及更愉悦的使用体验。

据IDC预测,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增长仅约3.1%。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0%,销售收入774亿人民币,继续逆市前行,跑赢大盘!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经历转型初期的阵痛走向持续稳健经营,让我们更坚定我们的战略方向,同时也有更成熟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成绩和不足。无论是研发、营销、供应、生态或支撑体系,各领域的能力仍存在较大差距;全球部分区域还处于起步阶段需尽快迎头赶上;我们的成本管控能力较弱。同时,警惕业务高速发展下可能导致的腐败蔓延,BCG问责将进一步从严收紧。成功无捷径,惶者生存,大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惟有如履薄冰,积极发现问题并迅速改进问题,踏踏实实长跑迈好每一步,才能构筑面向未来更强大的实力根基。

我们看到在终端行业的血海厮杀里,经历过去几年全球市场洗牌后,已逐渐形成TOP3手机厂商的竞争格局。GFK数据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提升至2016年5月的11.4%,稳居前三,正迅速缩小与前两名的差距,并进一步拉开与第二阵营距离。而中国手机市场洗牌正逐步走向白热化,大批创业型互联网公司仍奢望在夹缝中求得生存,预计绝大部分中国手机企业都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被淘汰。

我始终坚信:未来3-5年,我们必定是全球市场能存活下来的2-3家手机厂商之一,也是中国市场能活下来的1-2家主流手机厂商之一,而且会活得越来越好。我们的风格主张向来是:看得见的对手就必须要超越!从量变到质变,属于我们的时代必然会在大家的不懈追求与奋斗中到来。

下半年,希望全体干部及员工坚定信心,沿着我们的战略方向团结一致全速前进,百分百拿出每一个人的态度积极作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胜利!

余承东

2016年7月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