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VIDIA新架构Volta曝光:或提前至明年5月发


来源:快科技

NVIDIA上周悄然发布了基于16nm Pascal架构GP102核心打造的新TITAN X,成为首块单芯4K@60FPS的游戏显卡。

NVIDIA上周悄然发布了基于16nm Pascal架构GP102核心打造的新TITAN X,成为首块单芯4K@60FPS的游戏显卡。不过,新TITAN X也有两点略遗憾,一是使用的是GDDR5X显存(12GB),二是初期发售仅限NV官网,欧美先行,亚洲要稍等一段时间。G5X显存可理解为GDDR5向HBM的过渡,不过这也意味着,至少Pascal一代在游戏卡层面是没有HBM计划了。

现在的旗舰GTX1080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725/3444f46c5c5ed76.png

Volta架构

来自外媒的最新爆料称,NVIDIA有望在2017年5月8日~11日期间的GTC大会上发布Volta(伏特)架构,这意味着Pascal二代很可能不会出现了。

http://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16/0725/c81c965f2bc7d44.png

路线图

此前的官方路线图中,Volta最大变动就是堆叠显存加入,而如今GP100核心Tesla P100已然实现,同时Fudzilla爆料,Volta依然是16nm FinFET,故日期从此前官方路线图可能的2018年提前到2017年5月。

值得注意的是,AMD的下一代大核心“织女星”(Vega)也是2017年,工艺持续当前的14nm FinFET。

作为对手,A卡无疑压力巨大,目前的北极星全家族难敌Pascal,RX 490遥遥无期,Vega很可能被Volta火速狙击……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