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价格谈不拢 李彦宏和龚宇撤回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来源:凤凰科技

美东时间7月25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凤凰科技讯 7月25日消息,美东时间7月25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代表买方财团致信百度董事会,宣布撤回今年2月提出的爱奇艺私有化要约。

李彦宏撤回爱奇艺的私有化要约

这封信中表示,买方财团在与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进行了多轮沟通谈判后,由于在交易结构和购买价格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买方财团决定撤回要约,终止收购百度所持有的全部80.5%爱奇艺股份的计划。

爱奇艺的私有化进程始于今年年初。基于爱奇艺在美股市场被低估的状况,若有机会以MBO方式回国上市,将有利于释放业务价值,获得持续发展所需资金和资源,同时能保证爱奇艺继续留在百度生态体系内。因此,买方财团向董事会提交非约束性提议,计划收购百度所持有的爱奇艺股份。百度方面随即也宣布组成特别委员会来评估该项交易。

据接近这项交易的人士透露,在此次交易结构的设计里,如果交易得以完成,李彦宏在爱奇艺的最终持股比例,与其在百度目前所占的股权比例相当。因此,李彦宏本人在买卖双方之间具有对等的双重角色,并未直接参与这项交易的谈判,主要谈判工作由十余家潜在投资者组成的买方财团承担。此外,终止此次收购行动,与前期某境外投资人发表公开信反对爱奇艺私有化没有关系,该投资人并不了解这项交易的这些细节。

百度方面还表示,爱奇艺历来被百度视为在线视频领域的优质业务,在百度移动转型和连接人与服务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对于百度撤回爱奇艺私有化邀约,爱奇艺官方回应:“感谢媒体及公众对爱奇艺的关心,爱奇艺将一以贯之地专注于自身业务的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视频娱乐生活服务。”

此前,百度美股股东相关实体Acacia Partners曾公开致信百度李彦宏,指爱奇艺私有化估值过低对股东利益造成损害,建议取消私有化提案。

百度方面在接到建议后回应,百度一直秉持公司治理的最高标准,“针对爱奇艺的交易,我们建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进行评估,这一评估目前在持续推进中,我们将在形成相关结论后,向投资人和公众发布。”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责任编辑:花子健 PT05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