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没玩成 匹凸匹又搞供应链金融


来源:北京商报

按照匹凸匹的规划,事聚贸易在起步阶段,拟从事有色金属(含贵金属、稀有金属)、粮油等大宗商品的国内贸易及进出口业务。

互金没玩成匹凸匹又搞供应链金融

继高调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受挫之后,匹凸匹在业绩泥潭中有越陷越深的迹象。为了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匹凸匹近期连续设立了两家子公司,而这一举动也被市场解读为公司有意涉足目前热门的供应链金融领域。

7月21日,匹凸匹曾发布了一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为拓展业务,匹凸匹拟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事聚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事聚贸易”)。按照匹凸匹的规划,事聚贸易在起步阶段,拟从事有色金属(含贵金属、稀有金属)、粮油等大宗商品的国内贸易及进出口业务。在未来则将逐步形成为客户提供包括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等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

在一位长期关注匹凸匹的投资者看来,公司新转型的方向可能是供应链金融业务。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7月6日,匹凸匹还曾发布了一份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熠信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熠信信息”)。而熠信信息拟从事的具体业务为物流信息服务、供应链金融信息科技、区块链科技业务以及对相关项目的投资收购。结合两家先后成立的子公司综合业务来看,匹凸匹确实很可能要进军目前市场领域的又一大热门行业——供应链金融。

在公告中,匹凸匹也曾表示,“设立子公司主要是为了组建专业团队,为公司培育具有可持续盈利能力的新主业,以提升经营效益,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而匹凸匹对于新业务的推进速度也着实很快。在7月23日,匹凸匹再度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事聚贸易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

实际上,对于目前几乎处于“无主营”状态的匹凸匹而言,确实亟须打造一个能够长久发展的主营业务。以今年一季报为例,匹凸匹在今年一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仅约3.4万元,而对应的净利润则亏损约1848.5万元。与此同时,在一季报中,匹凸匹还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而在2015年上半年,匹凸匹曾亏损约2340万元。若按照公司在一季报中的预测,匹凸匹今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或更加糟糕。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