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取快递被要求证明是“齐天大圣” 物管帮开证明


来源:成都商报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邮政对国际物流把关严格,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客户收件人一栏还是尽量如实填写。

物管开出证明

家住双流华阳的杨女士近日成功开到了一个奇葩的证明: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

上个月,杨女士从日本某网站购置了一套漫画,但快递到达双流华阳邮政支局后,她却迟迟未收到取件通知。杨女士找到邮政询问,工作人员告诉她,收件人是“齐天大圣”,你必须得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

最终,在小区物管处,杨女士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和网购订单,物管为其开具了她就是“齐天大圣”的证明。凭借这张证明,杨女士最终拿到了快递。

收件人囧了:

需要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

20岁出头的杨女士是一名漫画迷,今年6月底,她在日本购物网站“2Poi”上看中了一套漫画,随即下单购买,这也是她第一次用邮政SAL(大包裹国际物流服务)的形式购置商品。

杨女士所提供的物流信息截图显示,包裹2016年7月1日从日本寄出,至2016年7月15日下午到达成都双流华阳邮政支局。本以为国际物流程序繁琐,可能过两天就会收到取件通知,杨女士当时并不着急。谁知,6天过去了,她还是没有收到取件通知。

7月22日上午,她打通邮政快递热线询问情况,“邮政说那个包裹需要拿身份证去取,但是我在网上填的收件人名字是‘齐天大圣’,所以必须在小区物管开个证明,证明我是‘齐天大圣’,然后再去邮政支局拿包裹。”哭笑不得的杨女士说。同时,她郁闷地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也经常在“2Poi”等日本网站上买东西,“虽然也用了‘齐天大圣’这个名字,但从来都没出现过这次的情况。”

物业开证明:

她就是“齐天大圣”本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景茂城果物业客服中心,前台客服李光琼介绍,“当时我正和另一位同事值班,接近中午时,业主杨女士来找我们开身份证明。一听是要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我俩都笑了。”

如何证明杨女士就是“齐天大圣”呢?李光琼给记者讲解了其中的证明过程,“首先,根据杨女士所提供的身份证、楼栋号码等信息,比对物业网络系统核实了杨女士的业主身份;其次,根据杨女士所提供的购物网站订单和物流编号确认了杨女士的网购记录,根据网络订单上的地址,我们核实了这个房号的业主就是杨女士,从而证明了她就是购买人。”

所有信息得到证实之后,物业中心便给杨女士开具了一份“齐天大圣”的身份证明。

记者在这份证明中看到,物业在说明“齐天大圣”是其业主杨女士“网购网站填写的网名”之下,还附上了“购物网站订单和物流编号截图”,以此帮助证明“真身”。

凭借这个证明,杨女士终于成功地领取了包裹。

邮政速递建议:

国际物流监管严个人姓名如实填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在双流华阳邮政支局证实了此事。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邮政的所有物流服务中,身份证明都是缺一不可的,“像杨女士办理的这种国际物流,邮政检查得更紧一些。如果需要身份证明,可以前往当地街道办事处等邮政支局指定的地方开具证明。”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由于“邮政SAL”属于“大包裹国际物流”,所以相对于EMS这类“文件特快专递服务”也更严格。

最后,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邮政对国际物流把关严格,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客户收件人一栏还是尽量如实填写。

没有填写收件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包裹如何通过海关?成都商报记者查询到,杨女士的包裹是通过北京入关,成都商报联系上北京海关一名工作人员,对方称海关主要对包裹本身进行查验,检查是否有违禁品等,包裹是否写上收件人的身份信息则由相应的转运公司负责。

对此,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一名工作人员称,海外寄包裹时,寄件人需要提供身份信息,收件人的身份信息是取件时才要求提供,所以才需要杨女士证明自己是“齐天大圣”。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