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是什么让AMD股价5个月涨两倍?


来源:凤凰科技

该公司在图形处理器和视频游戏主机芯片业务取得不错的进展,而且还在中国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这些是AMD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季度财报的关键。

AMD CEO苏姿丰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在发布靓丽的第二季度财报后,AMD股价周五一度大涨至接近6美元,创52周新高。这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就在今年2月份,AMD的股价还仅有1.83美元。

此次巨大的收益要得益于AMD CEO苏姿丰(Lisa Su)持续推进她的复兴计划。AMD曾差点被英特尔和英伟达从市场抹杀,如今,该公司在图形处理器和视频游戏主机芯片业务取得不错的进展,而且还在中国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这些是AMD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二季度财报的关键。

苏姿丰向《财富》杂志表示,AMD押注高端芯片开始取得回报。她预计,当最新的Zen系列芯片明年正式上市时,AMD的表现将会更好。“Zen系列将帮助我们获得更多的客户,”苏姿丰说。作为一名CEO,苏姿丰更喜欢保守陈述,而非发表大胆的宣言。

分析师曾一度预计,AMD今年的营收将会下滑,并且将再度面临赤字。然而AMD却以季度营收增长9%,净利润6900万美元打脸分析师,尽管这些净利润是通过合资公司的一次性收益取得。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二季度净亏损4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31亿美元大幅减少。

苏姿丰表示,AMD今年的营收将稳步增长,排除部分项目(按非通用会计准则),今年下半年将实现盈利。

AMD采用ARM的架构开发了Seattle系类服务器芯片。据苏姿丰透露,软银斥资234亿英镑收购ARM的交易将提升AMD的竞争力。软银已经表示,将向ARM投入大量资源,将后者在英国的员工增加一倍。“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苏姿丰以一贯的保守语气说。

AMD还收获了来自微软和索尼的意外之喜,两家公司分别计划开发升级版的Xbox和Playstation游戏主机。微软已经宣布,将开发更薄、更快的Xbox产品Xbox S,以及下一代代号为Project Scorpio的主机。索尼则据传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4K版Playstation 4,从而更好地支持虚拟现实设备。

目前,AMD是微软和索尼现有游戏设备自定义芯片的独家供应商。随着两家公司推出新的设备,“我们的前景将非常强劲,”苏姿丰说。

不过尽管如此,排除从中国合资公司取得的一次性收益,AMD第二季度出现运营亏损,而且自由现金流为负。所以,将AMD上半年的表现称为是成功的复苏还“为时尚早”,资深行业分析师,Moor Insights & Strategy公司总裁帕特里克·摩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说。“但不能否认的是,它们的势头目前非常良好。”(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