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天堂:口袋妖怪为公司创造的收入没有想象的高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投资者疯狂买入任天堂股票的举动将该公司的市值推高了一倍,但是许多人很可能意识到《口袋妖怪GO》只会对任天堂下一份财报产生很小的影响。

《口袋妖怪GO》游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增强现实游戏《口袋妖怪GO》似乎让任天堂重新焕发活力。不过,在这款游戏为公司创造的收入方面,任天堂不希望你过分遐想。 

任天堂总裁君岛达己(Tatsumi Kimishima)在向股东发布的公告中解释称,公司收入只会因《口袋妖怪GO》小幅增长,任天堂并没有修改在4月27日设定的季度业绩预期。自从《口袋妖怪GO》在本月初上线以来,任天堂股价已经增长了一倍以上至265美元。

这款基于GPS定位的游戏已成为收入最高的iOS和Android应用。市场研究公司Newzoo预计,今年移动游戏市场收入将达到369亿美元。不过,任天堂希望让投资者知道,还有几家其他公司有权分享《口袋妖怪GO》的收入。

“这款移动游戏应用由Niantic开发和发行,”君岛达己称,“任天堂子公司口袋妖怪公司拥有口袋妖怪的所有权,将获得授权费,并因为在应用开发和运营过程中进行合作获得补偿。任天堂拥有口袋妖怪公司32%的投票权。”

任天堂使用权益法报告从口袋妖怪公司获得的利润。简单来说,这就意味着任天堂不会报告来自少数持股子公司的直接利润。相反,任天堂财报将会展示所持口袋妖怪公司股票价值的增长情况。例如,如果口袋妖怪公司净利润为1000万美元,任天堂会将其中的32%即320万美元计算为收入。

“鉴于这种会计处理方式,(游戏)反映在我们合并业绩中的收入是有限的,”君岛达己称,“考虑到这一情况,任天堂现在并没有修改合并财务业绩预期。当我们需要修改财务预期时,我们会及时向股东披露。”

任天堂指出,将发布一个特别计步器外设Pokémon Go Plus,它能够与游戏关联在一起。“计划发布这么一款设备,”任天堂称。

尽管投资者疯狂买入任天堂股票的举动将该公司的市值推高了一倍,但是许多人很可能意识到《口袋妖怪GO》只会对任天堂下一份财报产生很小的影响。相反,许多投资者购买任天堂股票是看好该公司在移动游戏行业的前景。另外,移动端《口袋妖怪》的成功可能有助于任天堂在主机和掌机上向消费者推出新版《口袋妖怪》游戏,就像即将推出的《Pokemon Sun and Moon》。

不过,如果君岛达己和任天堂无法执行《口袋妖怪GO》后续战略,那么投资者可能就会再次抛弃他们。(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