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要求运营商为消费者开发自动拨号封锁技术


来源:凤凰科技

惠勒还在信中表示,运营商应该采取更多措施,确保来电不是“伪造的”,即呼叫者伪造展示在来电显示上的信息,从而掩饰真实身份。

FCC主席汤姆·惠勒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周五向该国几家主要手机运营商施压,要求这些公司立刻采取措施,开发能够封锁自动拨号的技术,并免费向消费者提供。

FCC主席汤姆·惠勒(Tom Wheeler)在致这些公司CEO的信中表示,此类目的通常是推销或诈骗的自动拨号电话之所以能够大行其道,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行业的不作为。

惠勒在信中提到了多家公司,其中包括Verizon、AT&T、Sprint、US Cellular、Level 3通信、T-Mobile美国等。

惠勒在博文中表示,希望能在30天内得到这些公司的答复,提出具体而可行的解决方案。

这封信提示称,FCC并非强制要求这些公司提供自动拨号封锁和过滤技术,但FCC“强烈建议提供这些服务”,而且是免费提供。

美国无线通信展(CTIA)法律总顾问汤姆·帕文(Tom Power)周五表示,无线行业一直致力于解决骚扰电话和短信问题,“我们期待与FCC合作,共同解决这一挑战。”

据悉,FCC每年都能接到几十万份关于自动拨号和骚扰短信的投诉。

惠勒还在信中表示,运营商应该采取更多措施,确保来电不是“伪造的”,即呼叫者伪造展示在来电显示上的信息,从而掩饰真实身份。

诈骗电话通常冒充银行或政府部门,欺骗消费者公开财务或账户信息。还有些诈骗电话则推销假冒的旅游或抵押贷款服务。

FCC在信中表示,手机行业应该制作一份“Do Not Originate”列表,允许政府机构、银行、医疗机构以其其他人登记自己的手机号码。

自2013年以来,FCC共发起13次强制措施,以打击自动拨号电话。在2015年,FCC对一家佛罗里达州公司罚款近300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进行非法电话促销。(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