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新规划:整合太阳能系统、开发电动卡车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公司网站上发表文章,更新了他为特斯拉制定的“总体规划”。

特斯拉CEO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在公司网站上发表文章,更新了他为特斯拉制定的“总体规划”。该规划概述了马斯克对于特斯拉与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合并后的愿景,专注于能源、新车型、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汽车共享领域。

特斯拉计划专注于销售一体化能源再生和存储系统,扩大到卡车、公共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等其它形式的地面运输领域。最终,特斯拉希望车主能够与其他人共享汽车,在汽车闲置时利用它赚钱。

马斯克称,他在10年前制定的首个总体规划目前正处于完成前的最后阶段。当时的规划主要包括:

——开发一款低销量汽车,价格有必要定的昂贵些;

——利用这些钱开发一辆价格更低的中等销量汽车; 

——利用这些钱开发一辆平价高销量汽车;

——提供太阳能。

他表示,人类必须实现可持续能源经济,否则就会用光可以燃烧的矿物燃料,文明就会倒塌。他表示,考虑到这一点,人类必须摆脱对矿物燃料的依赖,几乎所有科学家都认为让大气和海洋中的碳含量显著提升是一种“疯狂举动”,越快实现可持续能源经济就越好。

为了尽快实现可持续能源经济,马斯克提出了他的四点规划:

1.整合能源再生和存储系统

打造一个与储能电池无缝整合的屋顶太阳能系统,供个人自己使用,然后把它推广到全世界。这个过程需要一次下单、一次安装、一个服务合同、一款手机应用。

如果特斯拉和SolarCity不是一家公司,这一过程就无法得到很好地执行,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决定合并,打破不同公司之间固有障碍的原因。既然特斯拉准备扩大Powerwall储能电池业务,SolarCity打算提供高度差异化的太阳能,这是两家公司合并的好时机。

2.扩大车型,涵盖主要地面运输工具

目前,特斯拉只进入了两个相对较小的汽车领域:豪华轿车和SUV。借助Model 3、未来推出的紧凑型SUV以及新型皮卡,我们计划进入多数消费级汽车市场。

除了消费级汽车,市场还需要两种类型的电动汽车:重型卡车和容纳更多乘客的城市交通工具。在特斯拉,这两种交通工具目前正处于初期开发阶段,有望在明年发布。我们相信,特斯拉半挂车将能够显著降低货运成本,并同时提高安全和驾驶乐趣。

3.自动驾驶技术

随着技术的成熟,所有特斯拉汽车都将配备实现全自动驾驶的硬件,并同时具备出现故障后继续工作(fail-operational)的功能,这意味着汽车中的任何给定系统都可能会出现故障,但是汽车依旧能够自动安全驾驶。需要强调的是,这种软件的改进和验证所花时间要远远长于在汽车中安装摄像头、雷达、声呐以及计算硬件。

即便是软件得到了显著改进,安全性远高于普通人类司机,它距离得到监管部门批准真正实现自动驾驶依旧有很长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各国监管部门。

那么,特斯拉为何现在就部署半自动驾驶功能,而不是等到未来的某个时间呢?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当该功能得到正确使用时,它的安全性要远高于人类自主驾驶。仅仅因为害怕遭到负面报道或者承担法律责任就推迟发布应该在道德上予以谴责。

4.汽车共享

当真正的自动驾驶功能得到监管部门批准后,那就意味着你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召唤你的特斯拉汽车。一旦你坐上车后,就可以睡觉、阅读或者做其他事情打发时间。

你只需要在特斯拉手机应用中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将自己的汽车加入特斯拉共享车队中,在自己工作或度假时通过出租汽车赚钱。它可以抵消大部分甚至超过你每个月的车贷或租赁成本。这将显著降低拥有汽车的真正成本,届时几乎每个人都能拥有一辆特斯拉汽车。鉴于多数人的汽车使用时间只有5%到10%,一辆真正自动驾驶汽车的基本经济效用很可能达到非自动驾驶汽车的好几倍。

在汽车供不应求的城市,特斯拉将运营自主车队,确保用户能够在任何地方叫到车。

新的规划概括起来就是:

——开发与储能电池无缝整合的太阳能屋顶系统;

——扩大电动汽车产品线,覆盖所有主要汽车领域;

——开发自动驾驶功能,通过大规模实地驾驶学习实现10倍于人类驾驶的安全性;

——让你的汽车可以在闲置时为你赚钱。

马斯克此前已在推文以及公开声明中透露,新战略其中的一部分就是将特斯拉电动汽车与SolarCity提供的太阳能产品和服务整合在一起。SolarCity是一家太阳能公司,由马斯克担任董事长。

6月21日,马斯克提议由特斯拉收购SolarCity。按照他的设想,合并后的公司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建立基本无碳生活的工具。例如,SolarCity太阳能电池板系统产生的电力可以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或者使用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生产的电池组存储在家中。

马斯克持有22%的SolarCity股份,他已经公布了一项计划:为特斯拉电动汽车买家提供一个太阳能发电和储能系统。特斯拉在6月22日提交申请,在太阳能系统和服务中使用特斯拉品牌。

在马斯克宣布这一消息前,特斯拉股价在周三上涨1.4%,SolarCity股价上涨2.6%。

目前,特斯拉和SolarCity都在烧钱。特斯拉在5月份通过发行新股融资大约17亿美元,多数资金将用于加快新款Model 3车型的开发,以实现在2018年生产50万辆汽车的目标。这一生产目标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