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配置非万能 美国车辆故障率攀上新高点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最新研究显示,这些新的科技配置(如车道保持、偏离预警等)并没有起到应有作用,其故障率过高,时不时的小毛病让车主们非常无语。

不断增多的科技配置反而拖了车主后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为了保证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眼下各家厂商的新车型都用各种新技术武装到了牙齿。不过,一味使用新技术有时候也会适得其反,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最新研究显示,这些新的科技配置(如车道保持、偏离预警等)并没有起到应有作用,其故障率过高,时不时的小毛病让车主们非常无语。

本周三,汽车协会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它们共救援过3200万辆汽车,其中因为电池、钥匙和防爆胎等因素造成的车辆故障明显增多。从这项研究我们可以得出,有时候科技配置过多,也是个累赘。

“虽然当下的汽车在制造水平上已经相当高超,但它们依然很容易出故障。”汽车协会主管拉德说道。“扁平胎、大轮毂、无钥匙进入甚至各种警报系统都让车辆变的更加脆弱,去年,因为没听到警报而跑干油的车主居然超过100万。”

数据显示,车龄五年内的新车在轮胎和钥匙相关问题上比老车严重得多。此外,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正在成为车辆电池的杀手,如果操作不当,车辆甚至会自己锁闭,将驾驶员晾在门外。去年,遭遇同样尴尬的车主人数超过400万。

行车电脑的普及让计算车辆剩余里程成了可能,但有时候它并不准确,因此,许多司机还没到加油站就没油了。

另外,即使动手能力强如美国人,现在也搞不定汽车的基本维修保养了,因为现代车辆实在过于复杂。一旦出现问题,车主就要叫拖车,这绝对是一笔不小的花费。(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