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用首款无人驾驶汽车将是电动汽车 用于Lyft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据通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首席工程师帕姆·弗莱彻(Pam Fletcher)透露,通用汽车的首款无人驾驶汽车会通过Lyft平台推出,到时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通用雪佛兰电动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通用汽车的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将是一款电动汽车。据通用汽车无人驾驶技术首席工程师帕姆·弗莱彻(Pam Fletcher)透露,通用汽车的首款无人驾驶汽车会通过Lyft平台推出,到时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弗莱彻不愿意透露无人驾驶汽车推出的时间,她只是说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会通过共乘服务推出,时间可能比人们的预期要早一些。弗莱彻还说:“我们至今还没有公布正式的消息,无人驾驶汽车来到的时间比人们的预期可能要早一些,我只能说这么多。我们一直都是很透明的,目前我们正在与Lyft合作构建按需共乘网络。”弗莱彻是通用汽车电动汽车首席工程师,她说公司的第一款无人驾驶汽车将会是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已经大举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它推出了Bolt电动汽车,这是一款全电动、长里程汽车,今年晚些时候就会开始销售。弗莱彻表示,Bolt很快就会开始销售,它主要用作城市交通工具,在设计时将“共乘”考虑进去。

弗莱彻认为,将无人驾驶汽车电动化是有意义的,因为它可以给乘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电动汽车运行平稳,行驶时非常安静,可以提供无缝服务,汽车内部的体验非常舒服。”弗莱彻表示,“用户需要这种体验,他们希望汽车能够像茧一样舒适,可以小睡一下,可以开会儿。”

在今年1月举行的CES展会上,通用汽车宣布向Lyft投资5亿美元,两家公司正在合作开发按需无人驾驶汽车网络。3月,通用汽车宣布收购无人驾驶汽车创业公司Cruise Automation。5月,Cruise Automation开始用Bolt汽车测试无人驾驶技术。通用汽车解释称,Lyft的工作与Cruise测试Bolt是两个不同的项目,彼此独立,未来它们可能会重合。

5月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年底之前通用汽车与Lyft将会在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队。弗莱彻不愿意谈论具体细节,她只是暗示在移动服务方面,Bolt将会扮演重要角色。弗莱彻说:“有许多东西需要整合。我们在CES上推出了Bolt电动汽车,就在同一时间,我们开始关注移动性与共乘服务,这不是巧合,如果你对Bolt电动汽车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就会发现汽车的许多功能与共乘服务很匹配,它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汽车。Bolt汽车将会在交通和移动变革中扮演重要角色。”(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