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BM第二季度净利润25.04亿美元 同比下降27%


来源:凤凰科技

IBM(NYSE: IBM)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IBM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IBM(NYSE: IBM)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IB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02.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8.13亿美元下降3%;净利润为25.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4.49亿美元下降27%;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5.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26亿美元下降29%。

IBM第二季度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1%。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总营收为202.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8.13亿美元下降3%;

——“战略性必要事项”(Strategic Imperatives)业务营收为83亿美元,同比增长12%;“战略性必要事项”业务包括云和移动计算、数据分析、社交和安全软件。过去12个月,战略性必要事项业务营收为307亿美元,占据IBM总营收的38%;

——云即服务年化营收为67亿美元,同比增长50%;过去12个月,云业务营收为116亿美元;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5.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26亿美元下降29%;

——净利润为25.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4.49亿美元下降27%;

——每股摊薄收益为2.61美元,同比下降27%;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每股摊薄收益为2.95美元,同比下降23%;

——截至2016年6月30日,IBM持有106亿美元现金;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净额为34亿美元,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31亿美元。IBM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1亿美元。第二季度,IBM通过派息向股东返还了13亿美元现金,通过回购股票返还了8亿美元现金。截至2016年6月底,IBM当前已获批股票回购计划的剩余额度为39亿美元。

按部门划分:

——认知解决方案部门(包括解决方案软件和交易处理软件业务)营收为47亿美元,同比增长3.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8%;

——全球商业服务部门(包括咨询、全球处理服务、应用管理)营收为43亿美元,同比下降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下降2.5%;部门内的“战略性必要事项”营收同比增长14%,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3%;

——科技服务和云平台部门(包括基础设施服务、技术支持服务和一体化软件业务)营收为89亿美元,同比下降0.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持平;部门内的“战略性必要事项”营收同比增长35%,受到混合云基础设施业务表现强劲的推动;

——系统部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营收为20亿美元,同比下降23.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下降23.3%;

——全球融资部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营收为4.24亿美元,同比下降11.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0%。

全年展望:

IBM预计,今年全年每股摊薄收益至少为每股12.23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每股1.27美元与已购买无形资产摊销,其它与收购、退休相关支出,今年全年每股摊薄收益至少为每股13.50美元。

股价表现:

 

IBM股价

IBM周一在纽交所的开盘价为159.30美元。截至周一收盘,IBM股价上涨0.08美元,收报于159.86美元,涨幅为0.05%。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9:59分(北京时间周二7:59分),IBM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1.69美元至161.55美元,涨幅为1.06%。过去52周,IBM股价最高为173.78美元,最低为116.90美元。(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