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东多国抵制《口袋妖怪Go》:侵犯隐私 泄露国家机密


来源:凤凰科技

阿联酋电信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那些等待《口袋妖怪GO》游戏正式发布的国家,可能会收到针对该游戏发行商“侵犯用户隐私”的投诉。

中东多国抵制《口袋妖怪》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下正值任天堂旗下游戏《口袋妖怪GO》大热之际,许多中东用户通过VPN连接应用或访问国外App商店,也对《口袋妖怪GO》游戏玩上了瘾。但科威特、阿联酋等一些海湾国家却接连发出安全警告,称这一新的智能手机应用可能侵犯用户隐私,甚至泄露包括军事设施在内的国家机密。

科威特内政部副部长苏莱曼·al-法赫德(Suleimanal-Fahd)在周五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口袋妖怪GO》游戏玩家在科威特埃米尔宫前的清真寺、石油设施或军事基地附近使用手机摄像头抓拍“宠物小精灵”时必须慎重。

“玩这个游戏时有一定风险,因为手机摄像头可能会拍到用户附近的区域……,而这些位置图片可能被转移至第三方网站。”法赫德在这份声明中表示,“内政部已经通知了相关安全人员,对于任何人试图接近这些区域都将采取零容忍态度,不论其有意还是无意。”

阿联酋电信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那些等待《口袋妖怪GO》游戏正式发布的国家,可能会收到针对该游戏发行商“侵犯用户隐私”的投诉。“在应用商店推出正式版本的《口袋妖怪GO》游戏之前,犯罪分子可能会推出一些冒充该游戏的恶意软件,并利用这些恶意软件破坏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或者监视手机用户。”。

埃及内阁发言人周三在当地新闻栏目“90分钟”中表示,当局正在着手调查《口袋妖怪GO》游戏,并寻求将“这些游戏的危险降低到最小程度”。

开罗爱资哈尔清真寺副部长阿巴斯·萨哈曼(AbbasShoman)对《口袋妖怪GO》游戏感到担忧,在接受当地媒体“Youm7”采访时称,“那些沉迷于《口袋妖怪GO》游戏的人,未来会像醉鬼一样,整天满大街寻找口袋妖怪,对他们来说,真是一种极大的狂躁伤害。”

目前任天堂仅在西方五国市场正式推出了《口袋妖怪GO》游戏,但该游戏开发商Niantic公司CEO约翰·汉克(JohnHanke)日前表示,“很快”将在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口袋妖怪GO》。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