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友分手就发裸照?美国新法律将让你坐大牢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众议院立法者周四出台一项搁置已久的法案,在这一法案下,未经允许在网络上发布受害者情色内容的行为将是犯罪行为。

色情报复非儿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立法者周四出台一项搁置已久的法案,在这一法案下,未经允许在网络上发布受害者情色内容的行为将是犯罪行为。

这一《私密隐私保护法案》是为了打击近年来不断增多的“色情报复”行为:实施者在网络上分享受害者的裸照等内容,从而达到敲诈或羞辱的目的。此类行为大多影响女性。

“这些恃强凌弱的行为摧毁了受害者的职业生涯和家庭,甚至会导致自杀,”法案主要起草者,众议院议员杰基∙斯佩耶(Jackie Speier)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项立法将允许对发布或传播受害者情色照片和视频的犯罪分子进行罚款,或者判处最高五年监禁。近年来,已经有30多个州颁布类似的法律。

据悉,法案中的免责条款考虑到了因公众利益而发布情色内容的行为,以及自愿或商业行为。

由于科技公司和网络自由倡导者担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可能需要承担连带责任,这项法案已经搁置多年。

斯佩耶的这项法案受到了Facebook和Twitter的支持。该法案免除了互联网平台公司的责任,前提是这些公司没有推广或征求色情报复内容。

近年来,许多公司收紧了服务条款,从而禁止色情报复。这些公司通常会设立人工审核小组,然后根据用户的报告删除违反服务条款的内容。(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