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C5评测:所谓的“刚刚好”是多好?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前段时间推出了一款中高端手机Galaxy C5,该机售价2199元起,采用了三星少见的全金属机身设计,该机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三星C5评测:所谓的“刚刚好”是多好?

凰家评测(刘正伟)把更好的工艺和时下最流行的外形设计留给旗舰机,这应该是目前大多数手机厂商的套路。然而三星却不一样,今年5月底当我第一次将三星Galaxy C5拿在手中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它的手感比S7还要好。

三星Galaxy C5定位中高端,售价2199元起步。老实说,配置并不是它的主打卖点。我们此次评测的这款C5硬件方面仅配备一颗1.5GHz主频的高通骁龙617八核处理器,运行内存为4GB,机身存储为32GB;拍照方面则是1600万像素后置+800万像素前置组合,后置电池容量为2600毫安时。

上述这些便是该机整体的配置,接下来我们就先从外观部分说起,看看所谓的“刚刚好”手机三星Galaxy C5的表现如何。

比S7还要好的金属机身手感

5.2英寸显示屏

在我看来三星Galaxy C5最大的亮点在于外形做工。它配备了5.2英寸1080P显示屏,采用了2.5D玻璃,整机厚度仅为6.7毫米,机身重量为143g,整体采用了全金属材质设计,拿在手中有着轻薄且适合单手操作的握持感,并且这种手感是此前三星Note 5、S7等金属中框加双面玻璃材质所没有金属手感。

前置800万像素镜头

细节方面,Galaxy C5正面顶部的听筒下方保留了“SAMSUNG”Logo。底部则是三星经典的腰圆实体Home键,集成了指纹识别功能,并且只是非常轻微的凸起。Home键左右两侧分别是多任务菜单键和返回键,这也是三星一惯的设计。

支持前置指纹识别

边框打磨圆润

一般采用全金属机身设计的手机,边框与正面屏幕的连接处如果处理不好,会比较剌手。三星Galaxy C5这点儿处理的很好,因为采用了较细的喷砂打磨,它背部的手感也是比较的细腻。

后置1600万像素镜头

底部信号带

C5的背部是该机最没有辨识度的地方,如果把三星的Logo遮住,我甚至分辨不出它到底是哪家的产品。它后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有一定的凸起,摄像头下方是三星Logo,背部机身上下两端各有一条天线溢出带。

底部接口

三星C5的卡槽与电源键均设计在右侧边框,它支持双卡全网通同时也支持最大128GB的MicroSD卡扩展。底部集成了扬声器、Micro USB以及3.5mm耳机接口,虽然缺乏对称式的美感,但是这样紧凑的设计却能够合理的利用底部空间。

“红包来啦~” 满满的本地化设计

以往的三星手机,聊到系统部分的时候往往没有太多值得说的地方,因为翻来覆去就那大家都很熟悉的几个点。但是这次的三星C5不同,它集成了很多讨好中国用户的本地化设计。

三星说C5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当看到“红包助手”这个功能时,我笑了!现在谁不知道抢红包已经成了最大的“中国特色”?

系统主界面

其实除了红包助手,三星这次还对UI进行了上百项的优化,如你一解锁就能看到的系统主题与机身颜色适配主题。我们这次拿到的C5为金色,说实话,系统默认的这个与机身颜色适配的主题非常丑,图标颜色的选配甚至极大拉低了应用的辨识度。如果是自用的话,强烈建议自行更换。

下拉通知栏与红包助手

以往的三星Tizen系统经常被用户诟病过于臃肿,这次三星C5所搭载的操作界面底层系统已经升级到了Android 6.0,桌面级系统表现流畅,从下拉通知栏开始,包括重新精简归类的设置选项,你就会感觉到它变得更为的简洁了。

功能方面,三星C5支持社交相机功能,并且搭载了旗舰机S7与S7 Edge上的游戏引擎功能甚至还加入了伪基站屏蔽功能,它能够基于底层硬件识别伪基站,从而让拦截更加彻底。

Samsung Pay

除了这些之外,我觉得三星Galaxy C5最让人欣喜的一个功能便是Samsung Pay,目前安卓阵营中手机自带支付功能的产品不多,尤其是2000元左右价位段,仅仅凭借这点,C5便具有很强的优势。

需要提到的是,三星C5仅支持NFC功能的Samsung Pay,并不支持旗舰机S7上的MST(磁信号安全传输),也就是说对Pos机的支持没那么广,只支持银联闪付的Pos。如果遇到老式的磁条Pos机,你就问问商家可不可以支付宝吧!因为Samsung Pay目前与支付宝建立了合作,可以加入绑定支付宝扫码支付,并且无需联网。

F1.9大光圈镜头成像表现中规中矩

拍照方面,从规格来看,1600万像素后置+800万像素前置镜头组合在2000元价位区间内算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配备了。有些不常见的是,三星C5的前后镜头光圈都达到了F1.9级别,具体成像如何呢?我们看看下面的样张吧!

样张

大光圈在暗光环境下能够带来更大的进光量提高画面亮度,但是另一个烦恼便是容易高光处过曝。从白天部分的样张来看,C5在高光处过曝比较明显,另外在拍摄微距样张时我们也发现如果手动选择对焦点也容易出现背景过曝的现象,和旗舰机S7表现相差较远。

夜拍方面,C5的成像表现也一般,画面涂抹感较重,并且对焦较慢,容易拍糊。整体来说,我们认为三星C5在拍照方面还有较大的优化空间。

骁龙617处理器性能表现中等偏低

最后来看看该机的性能表现吧!骁龙617并不是一颗性能强劲的处理器,它其实就是骁龙615与616的升级版,是一颗64位处理器,采用八颗Cortex A53核心以及28nm制程,主频1.5GHz,整合了GPU Adreno 405,44435的安兔兔跑分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安兔兔跑分截图

虽然处理器性能表现比较一般,但是三星C5却配备了4GB的运行内存,虽然大型游戏加载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多任务处理的时候,我们发现三星C5还是能够保持较好的流畅度,也就是说,性能方面不用太担心,足够你日常非发烧级的使用了。

总结:

在2000元价位的手机市场中,如果单纯看硬件,配备骁龙820的产品目前也不少。和这类国产手机相比,三星C5硬件方面并不具备优势。但是对三星自己来说,我认为C5是这几年三星旗舰机之外很出色的一款产品,各方面的配备都比较有诚意,表现均衡。尤其是外观做工以及Samasung Pay的搭载,并且这次系统方面还有不错的本地化设计。

三星Galaxy C5

但这些“刚刚好”的前提条件是对三星自己而言,和同价位的国产手机相比,C5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我提供的购买建议是品牌以及均衡的整体体验。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