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再骗人了 这款算法可以轻松识破你的谎言


来源:凤凰科技

近日,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算法,它可以嗅探出电子邮件、交友资料和信用卡申请中的虚假信息。

测谎算法将让骗子无处遁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日,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算法,它可以嗅探出电子邮件、交友资料和信用卡申请中的虚假信息。

这款算法诞生于伦敦城市大学,它通过分析用词、结构和上下文,就可得出你是否在说谎。为了打造这款算法,研究人员对比了成千上万封充满谎言和真话的电邮。

通过对比,他们发现撒谎的人更喜欢用第一人称,此外,这些人话中的形容词也更多。研究人员称,撒谎时人们更想让他人忽视自己语言的原义,因此华丽的辞藻成了遮羞布。

此外,人们撒谎时更喜欢说相互连接的句子,而且他们还会不自觉的模仿他人的说话语气。

研究人员称,在识破谎言上,该算法比普通人厉害多了。在测试中,相同时间内人类只能识别54%的谎言,但算法的准确率却达到了70%。

研究人员称,开发这款算法就是为了帮助各类机构防范欺诈或钓鱼邮件。“这款算法的诞生就是为了对付那些精心编织的骗局,”项目主管拉艾尔说道。“未来,发现谎言后算法会自动发出警告。”

不过在正式投入使用前,研发人员还会继续提升该算法的准确率。

眼下,识别谎言的算法还真不少,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利用机器学习打造了一台“测谎仪”,它可以在法庭录像中看穿人们的谎言,其准确率已经达到了75%。(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