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眼镜在急诊室重获新生 帮助医生诊断病人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在医学界重获新生。2013年,谷歌眼镜正式推出,只有少数用户拿到了产品,可惜的是眼镜未能普及流行。

医生戴着谷歌眼镜给病人摘除肿瘤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在医学界重获新生。2013年,谷歌眼镜正式推出,只有少数用户拿到了产品,可惜的是眼镜未能普及流行。我们曾经对谷歌眼镜抱有很高的期待,它内置了计算机、麦克风和摄像头。

急诊医生皮特·蔡(Peter Chai)认为:“消费者还没有为谷歌眼镜做好准备,但是医学界给了谷歌眼镜第二次生命。”皮特·蔡同时还是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的助理教授和毒理学家,他认为有了谷歌眼镜的帮助,医生可以更有效地为病人提供服务。皮特·蔡介绍称,他们正在将谷歌眼镜应用于急诊医疗部门。

如果病人服药过多或者出现中毒现象,临床医生可以通过眼镜迅速将数据和视频传给其它地方的毒理专家。皮特·蔡表示,当医生诊断病人或者治疗病人时,如果有谷歌眼镜的辅助他们会更加自信。

根据皮特·蔡的研究,当督导顾问检查中毒病人时,如果没有谷歌眼镜的辅助,督导顾问诊断特殊中毒症状的信心指数只有59%——对59%的病例有信心。通过谷歌眼镜对病人进行虚拟检查之后,医生的信心指数上升至94%。

2014年,马萨诸塞大学参与了“Glass Explorer”项目,与外部软件公司合作开发新设备,产品必须符合医疗保健法规、确保安全性。皮特·蔡表示,几年前设备就制造出来了,自此之后,产品基本上未能进入市场,在短期之内无线连接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

使用谷歌眼镜是不是能够节省资金?目前还没有准确答案,需要进一步研究,看看眼镜是否能够帮助医院节省开支。尽管如此,皮特·蔡深信眼镜可以节省成本,眼镜价格约为1500美元,即使增加一些软件,总价格也比医院使用的传统远距医疗设备更加便宜。

皮特·蔡认为:“对于社区医院和大型学术中心而言,眼镜是一种有趣的沟通方式,它可以节省成本,变成远距医疗套件,不必部署复杂的线缆。”(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