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底图啥?男子打造巨型电脑却只能玩俄罗斯方块


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这台占满起居室的大块头拥有4万个晶体管和1万个LED灯,其总重量达到了500千克,功率超过500瓦。

纽曼打造的“超级电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最近,一位家住剑桥的男子在自己的起居室里徒手打造了一台宽十米高两米的“超级电脑”,不过他这台电脑可不是为了做大数据分析,相反,他拿这台电脑来玩俄罗斯方块。

这位谜之男子名为詹姆斯·纽曼(James Newman),打造这台大块头共花了他四年时间,耗资更是达到4万英镑。不过,这台看起来威武霸气的“超级电脑”有些不争气,其处理能力跟普通芯片并无差别。

据悉,这台占满起居室的大块头拥有4万个晶体管和1万个LED灯,其总重量达到了500千克,功率超过500瓦。

那么纽曼造这么个大家伙到底图点啥呢?

“电脑就像个神秘的盒子,普通人根本看不到它运作的过程,我钟爱的就是这个抽丝剥茧的过程。”纽曼在自己的网站上解释道。“不过,可惜的是人体无法缩小,我还是不能看到各种芯片的细节。”

“因此我选择了相反方向,我直接将其放大,这样就能清晰地看到各处细节了。此外,那1万个LED灯让我们能清楚的体会电脑的运行逻辑和数据的移动。

不过,眼下纽曼的电脑只有一个应用——俄罗斯方块。(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