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移除谷歌保护伞 Alphabet拟推新型绩效股票激励员工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隶属于Alphabet“其他业务”的各子公司将推出一种新型股票,股价将随着每个部门的表现而上升、下降。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在去年重组为Alphabet,部分原因是为了让每一项新业务能够像创业公司那样独立运营,例如光纤互联网服务、生命科学集团。不过,谷歌当时忽视了一个重要政策,那就是如何利用绩效股票激励高管和其他员工。

Alphabet正在弥补这一不足。知情人士称,隶属于Alphabet“其他业务”的各子公司将推出一种新型股票,股价将随着每个部门的表现而上升、下降。Alphabet新业务的高管将在不同时间执行这一激励系统,但是接下来几个月,这种新股票将作为主要薪酬组成部分提供给更多员工,而不是他们目前获得的Alphabet上市股票。

知情人士称,Alphabet旗下医疗保健业务Verily将采用这种新型股票激励模式。“其他业务”公司高管可以选择不使用这种新股票系统,员工或许也能选择接受新的股票奖励模式还是继续获得Alphabet股票。

Alphabet研发实验室Google X已经使用了一种类似系统,光纤服务Fiber高管现在决定不使用这种激励工具,但是未来并不排除,因为它可能有助于吸引Alphabet其他部门的员工,否则这些员工可能会离职加盟股权激励模式更具吸引力的创业公司。目前还不清楚智能恒温器制造商Nest是否将采用这种新型股票奖励模式。

这一调整旨在协助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让其他业务能够更像创业公司那样运营,后者的决策更快,组织架构更为简单。佩奇不希望公司的其他业务只像Alphabet的研发部门。

移除谷歌业务的保护伞

按照目前的激励模式,其他业务的员工获得的是Alphabet股票,这就意味着他们的股票奖励主要与谷歌数字广告业务的表现挂钩。数字广告目前几乎为Alphabet贡献了所有营收和利润。

在当前模式下,即便Verily的增长大幅超过了谷歌,它可能也无法通过员工的股票价值得到体现,或许还会减少用于改善Verily业务表现的奖励。而在未来,Verily员工将获得Verily股票,随着公司业务的增长,他们的股票就会升值。

Nest前人才管理经理乔斯·从(José Benitez Cong)表示,这会让员工承受压力。“作为激励措施,这是合理的,因为它移除了谷歌的保护伞。在此之前,其他业务的公司员工都知道谷歌做得非常出色,不必担心产品出货或服务问题,”他表示。

他预计,Alphabet会使用409A估值模式,这种模式被独立公司使用,预估创业公司的价值来设定股权激励的价格,例如股票期权。“这是评估Alphabet其他业务潜在市场价值的最公平方法,”他表示,“这种方法并不完美,但是硅谷和科技行业的每一个人都很了解它的运作方式。”

Alphabet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