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马与英特尔合作在2021年推出全自动驾驶iNext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与英特尔、摄像头软件公司Mobileye NV合作,让其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上路。

宝马iNext概念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宝马将与英特尔、摄像头软件公司Mobileye NV合作,让其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上路。宝马也成为了首家为全自动驾驶汽车设定具体生产日期的主要汽车制造商。

宝马周五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将把自动驾驶技术用于下一代iNext电动汽车,它将取代7系轿车成为宝马的旗舰车型。iNext将成为宝马“全自动驾驶车队”的雏形,后者能够在公路上巡航,最终还会作为城市中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s)。宝马将把平台开放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使用。

“考虑到参与构建平台的厂商,它很可能会成为行业标准,”投资公司Evercore ISI驻伦敦分析师阿德特·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在电邮中称,“当前,个人出行方式正在发生变化,每家厂商都设定了自己的目标。”

宝马为其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出设定了具体时间,这将会对特斯拉、奔驰等对手施加压力,因为汽车制造商不但要抵挡行业内公司的竞争,还要面临Uber、谷歌等科技公司的挑战。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称,到2030年时,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汽车利润中的占比将达到40%,高于面向个人消费者销售汽车的利润。

宝马CEO哈拉德·科鲁格(Harald Krueger)在一份声明中称,与英特尔、Mobileye的结盟是“将全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市场的下一个核心组成部分”。三家公司并未披露此次合作的财务细节。

此次合作正值特斯拉辅助驾驶模式Autopilot在美国引发死亡事故之际,这加剧了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是否已准备好在真实道路上行驶的争论。美国监管部门正在调查这起撞车事故,该事故导致40岁的俄亥俄州男子死亡。当时,他的2015年款Model S钻入了18轮拖车的底部。

特斯拉辅助驾驶模式Autopilot使用了Mobileye技术,在去年10月推出,是实现自动驾驶之前的一种过渡模式。特斯拉称,在强烈的日照条件下,驾驶员和辅助驾驶模式都未能注意到拖挂车的白色车身,因此未能及时启动刹车系统。Mobileye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斯拉汽车中的设备是为了防止追尾事故,无法防止汽车从侧面穿过。从2018年开始,Mobileye的系统才能够看到侧面交通情况,并作出反应。

Autopilot是众多辅助驾驶技术之一,旨在为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做铺垫。宝马已经提供了自动泊车功能。奔驰的E级车能够在公路上自动驾驶,但是驾驶员需要将手放在方向盘上。

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一份声明中称,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及其连接的一切功能都需要强大而又可靠的计算机技术作支撑。(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