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毒木马软件在设备装满色情应用:无法删除 多国中招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一款在手机中悄悄安装色情应用的恶意软件正在感染数百万部设备,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端木马病毒。

木马病毒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款在手机中悄悄安装色情应用的恶意软件正在感染数百万部设备,正在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端木马病毒。

据安全和功能应用开发商猎豹移动透露,这款名为“悍马”(hummer)的恶意软件携带木马病毒,将会在手机中不停安装应用。

猎豹移动的研究人员从2014年起就开始追踪“悍马”。该公司周三发布报告称,“悍马”病毒每天感染超过100万台设备,远远超过其他类型的移动木马病毒。

印度、印尼、土耳其、中国和墨西哥是这款病毒传播最为广泛的5个国家,同时美国和欧洲也有不少用户中招。

用户下载“悍马”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款软件能让其访问YouTube等谷歌旗下的服务。但实际上,“悍马”秘密地ROOT用户的手机,获取系统最高权限。

之后,“悍马”将会安装众多游戏和色情软件,还会在设备的屏幕上频繁弹出广告。在猎豹移动的测试中,“悍马”能在几小时内迫使设备下载2GB的网络数据。

猎豹移动补充称,即使用户卸载“悍马”,该应用也会在不久后重新自动安装。

“悍马”的开发者可能通过广告和应用安装赚钱,每天的收入预计可达50万美元。

据猎豹移动称,“悍马”病毒非常难以删除,即使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也不能摆脱该病毒的困扰。

若要避免中招,用户最好不要从不可信的源头下载应用。用户从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这让他们曝光在潜在的恶意软件之中。

卡巴斯基实验室也探测到了“悍马”,不过该公司将这款恶意软件称之为“Trojan.AndroidOS.Iop”。(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