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在夏威夷豪宅周围砌墙 引发当地居民不满


来源:凤凰科技

马克·扎克伯格几年前在夏威夷考艾岛买下一个豪华度假村,但近日他在度假村四周修起高达1.83米的围墙,由于围墙挡住了海景,此举引发附近居民的严重不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几年前在夏威夷考艾岛买下一个豪华度假村,但近日他在度假村四周修起高达6英尺(约合1.83米)的围墙,由于围墙挡住了海景,此举引发附近居民的严重不满。

扎克伯格在夏威夷豪宅周围建起超1.8米高围墙

修建围墙惹众怒

扎克伯格是在2014年买下这个度假村的。随后,他又在岛上买了两块土地,其中一块位于考艾岛海岸的“派拉亚海滩”(Pila’a Beach)上,面积达393英亩。

大约6周前,扎克伯格开始在这个度假村周围修建石头围墙,它紧挨基拉伊(Kilauea)社区的一条公路。但是,扎克伯格的一些邻居如今开始抱怨,因为这堵石墙(据说是用当地石料砌起的)成了他们的眼中钉。

已经退休的当地居民莫库·克莱恩(Moku Crain)说,这堵墙看起来很可怕。克莱恩希望扎克伯格能在墙边种一些植物来美化周围环境。

克莱恩说:“以前,当我们沿着这条路开车时,我们可以看到大海,视野一览无余,现在,围墙却挡住了原来的视野。因此,在我看来,这就是问题所在。没有人喜欢改变。”克莱恩估计这堵墙约有6英尺高,这个度假村另一堵已建好的围墙大约只有4英尺高。

由于围墙挡住了海景,扎克伯格惹怒了周围居民

克莱恩觉得,如果这堵新墙还以同样的高度修建,那么就没什么人会抱怨的。负责扎克伯格考艾度假村改建工程的团队女发言人林德赛·安德鲁(Lindsay Andrews)说,这堵围墙的修建是为了降低马路的噪音。她说,按照惯例,为了达到这种目的,都会修建类似的围墙。

安德鲁还补充说,这堵墙符合当地所有的法律规定。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整个团队一定会保证,任何改变都要以保护当地景观和环境为前提,并考虑邻居们的感受。”

“让人感到很压抑”

然而,周围居民却告诉考艾岛当地报纸《The Garden Island》,这堵墙使人们难以忍受,阻挡住了海风和风景,“给人不友好的感觉。”

居民霍尔告诉夏威夷日报《West Hawaii Today》,“它给人的感觉很压抑,它太高太大了。”他说,“有个人来到我们这里,买走一大块地,然后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切断我们的视野,而那广阔的风景多年来一直是让社区人们尽情欣赏的。发生这种事情,真是令人难过。施工人员竖起了一些板子,你可以借此看出这堵墙的高度以及它会阻挡哪些景观。”“在板子下方,就是未来会被遮挡住的牧场和海洋。看到这种强烈的对比,心里真是百味杂陈。”

多娜·麦克米伦(Donna Mcmillen)也批评了这堵墙:“我对此非常不满。我知道那块地是属于扎克伯格的。”她说,“钱对于他来说并不是问题。我身高1.72米,当我走过的时候,除了墙,什么都看不到。这堵墙确实与我们这儿的自然美景不协调。岛上确实有人可以用钱得到任何东西。然而,他们所做的事情却改变了考艾的原貌。”

扎克伯格与妻子普莉希拉·陈在岛上游玩

但是,软件工程师布莱恩·卡特林(Brian Catlin)却说这道墙看起来很美。他说,这只是对现有铁丝网进行了拆除,并补充道,“只是一些爱发牢骚的人”开始抱怨,“其他人并不介意。”

“如果他们想要保护这片风景,完全可以买下那块地呀,”卡特林说。“扎克伯格买那块地花了很多钱,所以他是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的。”卡特林坚持说这堵墙不到6英尺高,因为根据他自己的身高,他是可以看到墙外风景的。

Facebook斥巨资保护扎克伯格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扎克伯格于2014年花了1亿美元买下这个超过700英亩的海岸度假村。卡特林说,扎克伯格买下这片土地是件好事,因为原先的主人曾计划拿出一部分土地来开发房地产,那样的话,必定会增加该地区的车辆和交通拥挤度。

风景如画的考艾岛

与此同时,扎克伯格还打算对他在旧金山的豪宅进行改建,邻居们对由此造成的破坏也感到非常不满。有些邻居抱怨说,这所豪宅(价值1000万美元)的建筑工人在施工时不仅扰民,还侵占了外边的公共停车空间。

这所豪宅位于旧金山的德洛里斯公园(Dolores Park)区,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根据规划文件,扎克伯格想要在豪宅里新建一间办公室、一间多媒体室、一个酒窖、一个洗衣房、一个前厅和一个小酒吧。

扎克伯格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曾在他位于硅谷豪宅附近花费约2800万美元购买了四栋房子。个人资产超过300亿美元的扎克伯格具有很强的安全意识,雇了一大堆保镖日夜保护着他。

扎克伯格安全意识非常强

在过去5年中,Facebook为了确保扎克伯格及其家人的安全,花费了1600多万美元。上周,扎克伯格在网上发图祝贺Instagram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人,照片中显示他使用的MacBook的摄像头和音频插口都贴上了胶布。有人认为,如果不贴胶布,技术熟练的黑客就能够远程操控他的电脑。(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